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别克堵住消防车 交警:故意别车扣三分罚二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9-23 14:19:50 字号:A- A+

  9月21日上午8时许,四流南路一居民楼发生火险,市北消防水清沟中队的10余名官兵搭乘两辆消防车赶赴现场。车辆行驶至四流南路开封路路口时,准备在交通早高峰借助最右侧车道直行,一辆白色别克越野车却突然向右打了一把方向,别住亮着爆闪灯、鸣着警笛的消防车,一下抢在了前头。两分钟后,消防车才得以继续前行。交警部门表示,这种行为一旦被认定为故意,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清早出警:

  正要过路口别克别住消防车

  9月21日上午8时许,青岛消防119指挥中心接警称,四流南路173号、国棉五厂宿舍楼内发生火险。市北消防水清沟中队的10余名官兵迅速搭乘两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消防车从车库开出后沿着九江路、开平路驶上了四流南路,尽管此时处于交通早高峰,但周围的车辆一直在避让,这一过程相对顺利。“起火位置位于居民家中,我们不仅要灭火,很可能还要疏散居民。 ”消防官兵称,他们一直靠马路的最右侧行驶,很快到达了四流南路开封路路口,就在他们想借用最右侧车道直行时,一辆白色的别克越野车突然向右急打方向,拦住了消防车的去路。

  战士回忆:

  堵了两分钟消防车才过路口

  “这辆车是一把方向别过来的。”通信班的战士回忆道。而坐在后面消防车上的战斗班战士称,他们也清楚地看见前车突然亮起了刹车灯。战士们回忆,消防车被堵了两分钟,才缓慢通过了路口,而那辆别克越野车一脚油门很快扬长而去。幸运的是,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屋主及时采取了自救措施,明火已被扑灭。

  “每次火灾和救援现场,我们能早到一秒钟,被困人员就能多一秒希望,财产损失也许会少很多。 ”消防官兵们告诉记者,他们也知道早晚高峰大家是急着上班和回家,但他们希望,大家一旦发现亮着爆闪灯的消防车、救护车和警车等特种车辆,能及时避让。 “有时候火场就在眼前车却被堵住,真恨不得把车搬起来挪到一边。 ”消防官兵们感叹道。

  交警说法:

  故意不避让 扣三分罚二百元

  记者采访了多名消防车驾驶员后得知,他们最担心的情况有两种:一是消防车在拐弯的路口被挡住,消防车没法掉头只能倒回来绕行;二是有车停在拐弯处,也会堵住消防车的去路。消防官兵呼吁,大家都能做文明驾驶员,给消防车、救护车等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让出抢险救援的生命通道。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明确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交警部门表示,社会车辆不避让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3条第1款的规定,将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