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保税区购买进口汽车有啥优惠:比4S店便宜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5-09-24 04:51:17 字号:A- A+

青岛保税港区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 在青岛保税港区购买进口汽车,价格比国内4S店低20%,来保税港区可以通过跨境电商直接购买进口商品……9月23日,青岛保税港区管委会商务局副局长葛建军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目前,青岛保税港区汇集酒水、孕婴童用品、乳制品、化妆品、奢侈品等大量进口商品,消费者不用到国外网站海淘,不用出国,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来自世界各地最实惠的进口商品。

    葛建军介绍说,保税港区是经国务院批准,实行“免证、免税、保税”等特殊经济政策的区域。目前,青岛保税港区与世界上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累计吸引了8000多家企业入区投资。青岛保税港区由青岛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及前湾港区三部分组成。2013年2月,青岛市为青岛保税港区配套了保税功能拓展区,包括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2平方公里、整车进口产业园区1.01平方公里、董家口片区20平方公里和王台片区33平方公里。

    葛建军表示,保税港区不仅吸引了大批企业入驻,而且对于岛城居民而言,同样受益于保税港区的优惠政策,尤其是在购买进口汽车和进口商品方面会有最直接的感受。在青岛保税港区购买进口整车,由于减少中间环节,价格与国内4S店经销的中规车相比,价格优惠可达20%。目前,酒水、孕婴童用品、乳制品、化妆品、奢侈品等大量进口商品汇集保税港区,消费者不用到国外网站海淘,不用出国,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来自世界各地最实惠的进口商品。

    近来,跨境电子商务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目前可以通过青岛地区跨境电子商务直购方式进口的商品种类十分丰富。葛建军在网谈中表示,6月份青岛海关公布了最新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负面清单(试行)》,除各类酒水、烟草、金银制品、部分化妆品等以及各类国家禁止进口的商品除外,大部分商品都可以以跨境电子商务直购的方式进口。

    有网友提问,商户在保税港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哪些优势?葛建军表示,在保税港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优势有:

    1.2015年7月6日,青岛保税港区成功获批商务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这是我省首家叠加海关特殊监管区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双重政策功能的区域。

    2.青岛保税港区享有保税、免税、入区退税等政策优势。

    3.保税港区规划建设总面积24万平米的跨境电商产业园,涵盖跨境直购、保税备货、保税展示交易等功能。

    4.保税港区与海尔集团共同打造全国首家大型B2B出口跨境电商平台——日日顺电商平台,在省内率先形成了集跨境电商领域直购模式、保税备货模式和B2B模式等模式的全模式运营环境。(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