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被撞身亡 排查六天六夜筛出夺命三轮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24 13:01:32 字号:A- A+

    胶州交警大队连续奋战摸排调查6昼夜,将撞人逃逸的司机魏某抓获。而被他撞倒的老人邓某已经身亡。 “我爷爷今年已经84岁了,身体一直非常健康,当天骑车去赶集,没想到竟会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了我们。 ”邓某的孙子邓先生伤心难过不已。昨天,邓先生一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了胶州交警大队。 

    老人骑车赶集再没回家

    家住胶州市的84岁邓老先生身子骨硬朗,就喜欢骑车赶集,找些老伙计们聊聊天,看看好光景。9月10日上午,他像以往一样骑车去赶集,却再没回家。当日8时20分,胶州市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122指挥中心的指令:在胶州市胶东镇小官庄村北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报后,事故科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勘查,除路面有一辆损坏的自行车和一摊血迹外,再无任何其他线索。伤者已被送往医院,但经抢救无效死亡。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起重大肇事逃逸案。

    蓝色三轮成重要线索

    “肇事司机在光天化日之下撞人后驾车逃逸,简直太丧心病狂了。 ”胶州交警大队的大队长胡乐祥说,他当天便要求事故科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民警兵分三路,一路重新勘查事故现场,提取与案情有关有价值的线索;一路围绕现场周边的村庄、工厂、商店以及路段进行走访调查;另一路调取进出案发地有关道路周边的卡口、监控。

    民警逐村挨户地走访调查,由于近期附近村庄拆迁,村民们都很忙,并没有获取有效线索。民警并没有就此放弃这项繁琐的调查工作,看到白天村民们忙,就利用晚上走访调查,并最终在村民张先生处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案发时间段,张先生记得有一辆蓝色的农用三轮与自己擦肩而过,车牌号码隐约是“×××71”,但对前面的数字记不清了。

    得此重要信息,民警立即对蓝色三轮车进行车管信息比对,却没有吻合的车辆。

    查监控锁定嫌疑车辆

    经过查询,办案民警得知,该三轮车属于即墨市的王某,民警立即前往找到王某,得知该车在多年前已卖给平度的高某了,但是没有办理手续。民警驾车赶到平度,在高某处得知他于几年前卖给了胶州市胶莱镇的李某。办案民警费尽周折,找到了李某时,兴奋点又没有了。“三年前我就把车卖了,那个人好像在胶州住。 ”李某说。

    由于走访调查太浪费时间,专案组决定调整调查思路,办案民警将重点放在监控上,开始调取案发地周边的所有监控视频。由于案发时间段后期没有相似的车辆出现,办案民警便根据时间段倒排。

    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终于在胶东镇前丰隆屯村口处的监控里发现有相似的蓝色三轮车出现了。接下来,办案民警将车辆经过地的所有监控资料拷贝下来,继续倒排,一辆车号为“山东BF8971”的农用三轮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该车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从监控视频中看到,该车在案发前出现在多个视频监控范围内,也能看出该驾驶员的大致面貌。 “我们打印出驾驶员的照片,让沿线村民们辨认。 ”负责此案的民警王凯说。

    目标嫌疑人浮出水面

    与此同时,办案民警根据之前车主李某的描述又找到了新车主,但得到的答案也是“已经转手了”,并得知现在的车主应该是胶东镇南庄村。

    照片辨认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一名村民看了照片后说:“这个人很像魏某,不过他早就不在这里住了,好像搬到南庄四村了。 ”这个信息让案件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办案民警一鼓作气,立即赶到胶东镇南庄四村,调取村口的监控发现,该车确实在该村出现过,只是进入了一段视频盲区后没有了踪影。民警发现该车只有进村的视频,没有出村的视频,更加证实了该车就是在该村的事实。次日下午,民警将回家的魏某抓获归案。

    他怕赔偿撞人后逃逸

    在证据面前,魏某如实供述了将邓某撞倒后逃逸的犯罪事实。 “当时我感觉很害怕,心想也没有钱可赔偿人家的,一想到要赔很多钱,吓得我就直接开车跑了。 ”魏某说。

    记者了解到,魏某是收废品的,当天,他准备去拆迁的村庄收一些旧货,不料在途中因为车速较快,车子性能很差,刹车不及,将在路边顺行的骑车老汉撞倒。事发后他将车开回了住所,藏了起来,心想路上也没有监控,躲几天就没有事了。没有想到还是被民警找到了。魏某现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和良心的谴责。(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陆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