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航空计划2020年上市 已连续两个月盈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5-09-25 06:14:43 字号:A- A+

青岛航空计划2020年上市

青岛航空计划2020年上市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  24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航空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青岛航空共执飞航班548班,运输旅客10.4万人次,客座率达91%,且已连续两个月实现盈利,一甩过去因开航初期投资巨大所导致的账面持续亏损局面。根据规划,机制转型后的青岛航空,正积极筹备上市工作,目标2020年实现上市。

    9月15日,青岛航空顺利开通了青岛——昆明航线,将昆明设为首个过夜基地,而据青岛航空市场部人员介绍,青岛航空还将于年内设立烟台过夜基地,逐步延伸航线触角。如今,青岛航空6架全新A320飞机全天候投入运营,已开通至北京、成都、哈尔滨、海拉尔、长沙、南京、银川、贵阳、南宁、西安、兰州、敦煌、乌鲁木齐、泉州、昆明等十余条航线,航线网络涉及东北、西南、华南、西北等地区,航线布局进一步清晰。

    据青岛航空介绍,2015年下半年,青岛航空还将继续引进3架飞机,在扩充机队规模的同时,更加注重航线结构的品质,以市场为导向并配合区域经济大环境的发展,不断优化航线布局。此外,青岛航空还顺应旅游市场的变化,适时推出季节性航班,进一步方便旅客出游。

    随着两大国有股东的陆续退出,青岛航空将由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顺利过渡为全资民营航空企业,走市场化道路,其管理机制将更加灵活,这也为筹备上市做好了铺垫。当前,青岛航空正按照上市的要求进行积极筹备,计划于2020年实现上市目标。(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力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