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5年青岛早报节日人文系列特刊·中秋 团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9-25 18:45:01

2015年青岛早报节日人文系列特刊·中秋

2015年青岛早报节日人文系列特刊·中秋

 

‘序幕’

1945年9月的青岛,因为日本战败的缘故,处处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对这座曾两次遭受日寇侵略的城市来说,再没有什么消息,能比日本投降更让人振奋,能让饱受压迫的人们,焕发出久违的笑颜。

9月20日是胜利之后第一个中秋节,也是这座城市里一位普通老者的70岁寿诞。吕氏家族随这座城市一起,浮沉世事沧桑:骨肉被迫分离、兄弟天各一方。数十年的东奔西走、忍辱负重,借由胜利这一声欢呼,由四面八方汇聚青岛,经历过了生离死别的悲怆和无奈,劫后重逢的这场团圆,便更为珍贵,也更让人期待。

吕家老宅这座略显破旧的青岛老宅院,便是我们的主人公——年近古稀的吕老太爷颐养天年的舞台,也是一家人生活起居的重点。我们的故事就从这座老宅院开始,随着日渐丰润的圆月,感受那个年代不同滋味的悲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