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去年三公经费少花1.1亿元 压减出国人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2015-09-26 07:11:45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14年青岛市市级 “三公”经费决算2.88亿元。其中,市财政局“三公”经费决算共117.74万元。

    经青岛市财政局汇总,2014年市级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通过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为2.88亿元,比年初预算减少1.1亿元。据了解,这主要是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压减出国人次,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减少了相关支出。细化来看,因公出国(境)费0.16亿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07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3亿元(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0.34亿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9亿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72亿元;公务接待费0.29亿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31亿元。

    另外,市财政局也披露2014年青岛市财政局 “三公”经费决算。2014年,该部门通过所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等 “三公”经费决算共117.7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111.96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5.78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0批次,公务用车购置1辆,公车保有量20辆。

    记者翻查2013年数据看到,经青岛市财政局汇总,2013年市级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为3.4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22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62亿元(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0.46亿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6亿元),公务接待费0.56亿元。2013年度市本级组织出国(境)团组105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638人次。2013年度市本级购置公务用车253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6060辆。(记者 王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