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马山地质公园获评3A景区 玫瑰小镇过评定验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9-26 13:33:29 字号:A- A+

    晚报讯 日前,市旅游景区评定委员会对即墨市马山地质公园、玫瑰小镇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评定验收。由此,即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总量达到15处。

    记者了解到,评定验收组根据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重点从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八大方面进行全面评价和考量,着重对道路交通标志、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导游全景图、导览图、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等重点旅游硬件设施以及景区讲解服务、旅游安全和应急管理、景区承载量控制等旅游软件服务方面进行严格把关。

    玫瑰小镇核心园区占地1200余亩,投资1亿元,以种植食用玫瑰为主,汇集世界300余个玫瑰品种,集玫瑰种植、产品研发、旅游观光、休闲娱乐、度假居住、科研教育为一体,旨在打造以玫瑰花为主题的爱情旅游圣地、婚纱摄影基地、影视基地,建设城市中有田园、田园中有城市的、可供人们一年四季观赏游玩的旅游度假胜地。马山地质公园依托独特的地质遗迹资源,经全新打造后形成了以地质资源保护和展示为核心,兼具城市郊野公园特征,集旅游观光、科普教育、文化展示、自然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益民旅游健身休闲公园。

    检查组对即墨市马山地质公园玫瑰小镇这2处景区的旅游景观价值、旅游环境打造、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完善给予了较高评价,对创建3A级旅游景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据介绍,马山地质公园、玫瑰小镇顺利通过评定验收,使即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总量达到15处,其中4A级1处,3A级12处,数量和质量位于青岛市区前列。(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李云克 刘帅 李红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