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长途站增开200趟车次 5万人乘长途车回家团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9-27 06:35:12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是中秋节假期的第一天,市内各汽车站迎来了客流出行最高峰。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车站共计发送旅客约5万人次,增开加班班次200余班。针对客流高峰,车站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启用应急售票窗口、应急候车厅等应急措施。此外,由于出行早高峰提前,不少旅客都被堵在了前往车站的路上,上午6点半至10点,长途站就接到60多名旅客的 “呼叫等待”预约。

    限时进站保证候车厅秩序

    从昨天早晨6点开始,市内各汽车站的客流量就开始激增,特别是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和海泊河汽车站。上午8点,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时,候车厅外有大量旅客在等候进站,一楼售票厅和二楼售票厅进入候车厅的通道满是等候安检的旅客,车站外的10余个应急售票窗口也已启用。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避免拥挤踩踏事故,车站采取了限时进站措施,发车前20分钟至30分钟旅客可持票进入候车厅。此外,车站开启了应急候车厅和前广场临时候车点,分流旅客的同时也加快了上车速度。

    省内增开200班加班车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昨天早上6点至中午12点期间,汽车总站总体发送量在3万人次左右,预计全天的发送人数大约为5万人次,主要是以中短途的探亲流为主,集中在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枣庄、菏泽、滨州等省内300公里左右的地市以及莱西、平度、即墨、胶州等区间线路,全天共计投放加班班次200多班。

    今天客流将恢复到日常水平,发送人数在3万人次左右。孔航同时表示,中秋节后随即是国庆节长假,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及时购票。

    60余名旅客“呼叫等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车站周边道路出现拥堵,不少旅客迟到。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担心出现这种情况,车站特意在上午8点至10点这个时间段增设了“呼叫等待”服务,视情况让车站晚发车5至10分钟。但由于当天出行早高峰提前,从6点半开始至10点,共有60多名旅客拨打了“等待热线”,车站也根据情况对20多班客车发车时间进行了微调。可超过一半的迟到旅客延误时间在15分钟至30分钟,所以还是没有赶上客车。(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