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旅客返程途中突发脑梗 列车员紧急施救(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9-27 11:45:33 字号:A- A+

  晚报讯 一名山东旅客被查出患有脑梗,为了省钱赶在中秋节前回老家治疗,不料在返程途中发病,情况危急,经过列车人员与爱心旅客的紧急施救,终于脱险。

  9月25日,由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运行到麻城至阜阳间时,列车长胡大伟接到18车列车员岳亚静的报告,“有位旅客在洗脸间突然晕倒! ”接到通知后,胡大伟和机动人员李宝红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名中年男旅客躺在洗脸间,脸色煞白。岳亚静立即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大夫,胡大伟轻拍旅客面颊,掐人中、按摩太阳穴、不停唤醒旅客的意识。经过一番努力,旅客慢慢转醒,经了解,这位袁先生是山东德州人,在广西柳州工作,前段时间总感觉身体不适,上医院检查诊断为脑梗,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但由于住院治疗花费昂贵,囊中羞涩的袁先生仅简单地开了几副中药,稍微控制一下病情。

  袁先生原本打算在中秋节前赶回老家治疗,不料在列车上犯了病,此刻感觉两腿无力,左面部发麻,脑子昏昏沉沉的。听到列车广播,医生旅客王女士来到车厢,胡大伟简要说明情况后,王女士看了医院CT诊断结果,建议袁先生必须马上治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胡大伟随即让李宝红拿来了急救箱,应王女士的要求拿出了医药器材和药品协助救治。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刮痧、扎针放血和按摩,袁先生的病情有所好转,脱离了危险,而此时王女士和胡大伟已满头大汗。

  袁先生清醒后,心有余悸地说,“车长,刚才那一会儿你们趴在我眼前,我根本就看不清你们,我一直咬牙坚持,谢谢你们!”一路上,在列车工作人员与爱心旅客的帮助下,袁先生平安地在济南站下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