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节日期间全警上岗 严查酒驾等行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周昆 2015-09-29 11:34:42 字号:A- A+

  全力确保治安安全、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全力确保旅游安全……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面对国庆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管理的压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制定了严密细致的工作措施,节日期间全警上岗,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保工作的落实,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节日期间,市公安局将紧紧抓住影响社会治安的各类突出问题,综合采取打防管控措施,保持全市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坚持以打开路,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特别是多发性侵财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特别是针对“两抢”、入室盗窃、扒窃拎包、盗窃车内财物等多发性案件,部署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快速反应、快侦快破。以特种行业、娱乐场所、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等治安复杂区域为重点,组织开展区域性、专项性清查行动,集中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强化社会面巡防,加强社会治安形势的动态分析,科学用警、弹性用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到案件高发时段和区域,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各固定治安检查站、移动治安检查站、流动警务室全面启动运行,加大街面盘查核查力度,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强化重点防范,加强机场、车站、码头、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措施,部署特警PTU加强武装巡逻、武装值守,按照“一分钟”处置要求,强化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准备。严格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安全监管,坚决消除治安隐患。

  措施 严查酒驾等违法行为

  针对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形势,以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会同交通、公路等部门建立疏堵保畅联动机制,严防交通拥堵,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加强路面管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向街面,加强对弯道、坡道、桥梁、隧道等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的管理,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依法查处酒驾、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沿海一线、旅游景区行车秩序和停车场管理,维护道路交通顺畅。

  加强应急勤务管理,完善与气象、交通、高速公路等部门的应急联动机制,对天气、路况、车流进行随时分析研判,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的应急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公安微博、微信以及广播、电视、短信、智能交通诱导屏等方式,及时发布节日期间主要道路通行和停车场信息,提示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

  措施 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

  据了解,对突出对重点单位、场所、部位的消防检查,全力清剿火灾隐患,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强化重点治理,以消防重点单位、危化品企业、涉爆单位、危化品运输车辆、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跟进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节前,以商场酒店、“九小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消除火灾隐患。强化动态巡查,组织发动街道、居委会、企业单位等社会力量,开展行业系统自查自纠,健全防火联动协查机制。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强化灭火救援准备,各级消防部队提高战备等级,细化完善应急方案预案,加强车辆器材保养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提高应急灭火救援能力。

  措施 不安全景区要关停整改

  针对节日游客密集的情况,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

  开展安全检查,以硬件设施是否达标、游乐设施是否安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危险路段是否有警示标示和防护措施为重点,会同有关部门提前开展旅游景区安全检查,落实主体责任和限时整改要求,对整改不到位、安全不达标的,采取关停整改措施。维护治安秩序,加大警力投入,强化人员密集景区人流控制和疏导,对事故多发的景区路段,安排警力重点值守,引导车辆安全通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周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