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泊河渔船被冲进胶州湾 倒扣水里损失重(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10-02 07:55:34 字号:A- A+

    今天上午,海泊河入口处的大量渔船突然被大水冲走,损失不小。

    昨晚的一场大风大雨,让海泊河水位暴涨。停留在海泊河入海口的渔船船主们都担惊受怕了一晚。好在没什么意外发生,没想到到了早上9点左右,雨过天晴后,竟然出事了。大家都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搞养殖,渔船和小房子都是养殖用的。人好不容易脱了险,但船都被躲过去,有的被冲进了胶州湾,还有的直接倒扣着翻进水里。船主们找来吊车,一个个打捞,但从上午一直忙活到下午,也没有打捞完。就算是打捞上来的渔船,也是损坏严重。

    船主们说,海泊河在发电厂附近有个拦河坝。昨天晚上下雨的时候,拦河坝没有打开,到了今天上午,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拦河坝突然打开,这才造成了这么大的损失。事后船主们去拦河坝讨个说法,却发现这边一个人呢都没有。发电厂拦河坝附近,有好几间办公室,只有一个屋里有人。记者打听了一下,里面居住的是环卫工人。早上放水的事情,他们知道吗?

    大家都很气愤,提前没有通知就开闸放水,这样的事已经发生了好几回了。海泊河入海口这边,是否能停靠渔船,搞养殖?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市海洋渔业局,可电话一直没人接。在拦河坝办公室一侧的墙上,记者看到了一则通知。说要清理海泊河下游的渔船渔具,对船只进行征收拆解和转港补偿。按照船只马力不同,补偿标准不一样。各个船只需要在今年6月15号到6月21号到拦潮闸办公室进行登记,逾期不登记视同自动放弃补偿。落款为市渔港监督局、市北城市管理局、四方公安边防大队。在海泊河入海口的码头附近,记者也发现了一张通知,是政府部门关于清理整治胶州湾海域渔业养殖设施的。

    记者随后又拨通了公安四方边防大队的电话,对方对此事不愿多谈。目前,船主们已经报警,事情还在进一步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