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扶不扶? 老人突然倒地热心路人伸援手(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10-06 13:08:09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一早,一名60多岁的老汉经过人民路抚顺路路口时突然倒地不起。几名热心路人见状迅速拨打了120,还有一名30多岁的女子跪在地上为他做胸部按压,成功挽回了他的生命。

    “有个老汉倒在地上,大家一起救他呢! ”昨日一早,市民侯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人民路抚顺路路口的人行道上。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犯病老汉已被送往医院。侯先生告诉记者,他注意到此事时,老人已经倒在了地上,身边围着10余名路人,很多人掏出手机拨打120求救。与此同时,一名30多岁的女子跪在地上,将老人的四肢伸开,随后给他做胸部按压,直至急救人员到场接手。

    “我们到场后一边给他做胸部按压,一边把他往医院送。 ”一名急救人员感叹道,多亏了那名女子出手相救,老人被送往医院时还有生命迹象。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老人已被送往重症监护室。 “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拨打120,在急救人员的指导下开始自救。 ”急救人员表示。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