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始发火车车票全线告急 8号部分车票也售罄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5-10-07 06:28:54 字号:A- A+

    7天的国庆长假即将结束,不少来青游玩的外地游客以及回青探亲的市民纷纷开始返程。青岛火车站昨天发送的旅客数量达到了5.6万人次,进入“返程时段”。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昨天市内各汽车站也迎来了返程的客流小高峰,共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10月7日假期最后一天,预计返程客流将进一步增多。

    火车站发送5.6万旅客

    昨天晚上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火车站进入“返程时段”,当天发送旅客的数量达到了5.6万人次。今天同样也是返程的高峰日,铁路官方客服中心网站显示,长假最后一天青岛始发列车车票几乎是全线告急,尤其是前往济南、北京等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连10月8日上午的部分车次也进入了无票状态。

    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每逢假期,许多通过网络购票的旅客迟迟不取票。对此工作人员提醒,进入返程高峰后,旅客集中离开,集中取票容易造成耽误取票的情况,因此建议旅客提前到火车站或者车票代售点取票,以免耽误行程。

    汽车站备好加班车

    昨天,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厅里各个检票口前的座位都坐满了旅客。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由于长假即将结束,市内各车站陆续迎来返程小高峰,10月5日发送量在3.2万人次左右,10月6日增加到了3.5万人次,高于10月2日至10月4日日均3万人次发送量,预计今天将迎来返程最高峰,将发送4万人次。其中,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招远等省内中短途线路是热点,而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等近郊线路的旅客将集中在13:00至18:00之间离开。

    预计今天不会形成“井喷”的情况,但是客流量大的状况会在全天持续。为了应对持续不断的客流,汽车总站除了在各车站增开了30余个应急售票窗口外,还准备了通勤班车和公交车以随时应对不同线路的加班。

    此外,从昨天开始,外地返青客流也逐渐增加,集中在省内的临沂、滨州、德州、枣庄以及东北、山西、陕西、河南、四川等地区,每天到达青岛的客流在4万人次左右,与发送量基本持平。

    返程旅客避开高峰

    记者从车站了解到,离青客流主要包括旅游返程流以及外地返青探亲流两部分,其中探亲流将集中在上午出行并占总体客流的六成,7:00至9:00为高峰时段,而旅游流将集中在下午返回并在16:00至18:00形成高峰,所以提醒有返程或出行计划的旅客合理安排时间以避开高峰时段,购票时也推荐使用预售期与车站同步的手机购票或“交运行”微信购票。(记者 于顺 通讯员 李男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