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路交警早七晚十保畅通 眼观六路快速调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5-10-07 06:35:08 字号:A- A+

  早报讯  节假日里别人忙着休闲,而交警们迎来最忙碌的时段。今年十一黄金周山东路供热管道施工,让香港西路中队的民警更加忙碌起来。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山东路与江西路口,市交警支队香港西路中队副中队长孙理中正在现场疏导交通。

  眼观六路快速调流

  “山东路平常交通压力就很大,我们加派了人员来执勤。”孙理中告诉记者,前天晚上施工方的大货车进场装运土石方,为保障道路正常施工,晚上10点半他和同事才疏导完毕。昨天清晨6点多,孙理中在单位吃了点饭后,不到7点就赶到山东路与江西路口的执勤岗位上。

  当天上午,山东路、江西路过往车辆都很多,孙理中立即调集周边两个路口的协警赶来支援,“今天是国庆节长假倒数第二天,很多外地游客驾车往回走,而在外游玩的青岛司机也在往家赶,造成了山东路上车流量是十一当天的两倍多。”在路口,孙理中每隔一个小时就要疏导一下交通,他安排了三名协警员在三个路口“把守”,遇到情况可以及时处置。

  上午8点多,沿着山东路由南向北通行的两辆轿车在路口发生追尾事故,眼尖的孙理中发现后面的车辆排起了长队,他立马跑过去指挥事故车辆挪到一旁,指导到快速理赔中心去处理。无独有偶,9点半,一辆沿着江西路东向西行驶的轿车,与一辆沿着山东路南向北右拐的车辆发生了刮蹭事故,孙理中看到后,不到两分钟处理完毕,让两名司机走快速理赔。

  今年36岁的孙理中当过7年兵,2005年成为一名交警。在执勤时他很仔细,疏导交通时也很迅速。“现在市区的路网承载能力很脆弱,道路一旦发生拥堵后,个别司机更容易争道抢行,这是我们交警不愿意看到的,所以要在最短时间里解开拥堵点,处置完小事故。”

  驾车联动巡查六条路

  在山东路与江西路口执勤了一上午后,看到路况基本上恢复正常后,孙理中开车要去其他的道路巡查。孙理中所在香港西路中队除了负责山东路外,还承担着延安三路、东海路等5条主干道的交通疏导任务。

  刚走到山东路与闽江路口,孙理中发现沿着山东路南向北车行道上,有一些外地车辆不熟悉前方有施工路段,他告诉记者,需要提前提醒一些过往司机合理选择行车道,前面有必要增设一些分流标志牌,“回到单位,我得赶紧向上级汇报此事,尽快设置提示牌,以免影响节后市民出行。”孙理中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孙理中,他告诉记者,今明两天随着大量本市司机返回市区,市区主干道的晚高峰将从下午两点多一直延续到晚上8点多,建议市民外出前先选择好行车路线。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十一期间,为了保障市区重要路段、景区点周边交通畅通有序,我市的执勤交警放弃了公休日,一直坚守在交通第一线。(记者 陈勇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