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庆期间公交捡回400件丢失物品 价值超过5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0-08 05:23:2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 7日,青岛新闻网从公交集团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其所属的5300部公交车运送乘客总量超过140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在200万人次左右。隧道公交、途经商圈及旅游景点、沿海线路观光客爆满。假日期间,“马大哈”乘客丢失物品超400余件,价值50余万元。丢失物品的乘客可以到公交集团官网“失物招领”查询。

    隧道公交日日爆满

    黄金周期间,因天气晴好,西海岸市民到市区购物休闲、走亲访友客流较平时大幅增加。隧道公交客流一直处于“高位”运行,客运压力巨大。隧道1路、2路、5路、6路小长假期间共计发放2000余班次,运送客流人数达26万人次左右,与去年持平。

    据了解,10月3日、4日为客流最高峰,4条隧道公交线路平均单日客流人数达5万人次左右,十分火爆。另外,今年有的大学提前上课致使学生客流一直不断。10月3日、4日、6日、7日,各大专院校学生纷纷返程,火车站、汽车站客流激增,隧道公交日日爆满。隧道各条线路在加密发车的同时,增发了100余个区间班次,满足市民学生需求。

    途经景点线路异常繁忙

    据介绍,黄金周期间,通往旅游景点和文化活动场所的公交线路异常繁忙。景区线路载客量在500万以上,与往年平均数年持平,途经中山公园、五四广场、极地海洋世界等的公交线路6、15、26、202、206、214、219、228、231、302、304、311、312、316、317、321、370、411、501路等客流增大30-50%。

    同时,乘坐高新快线观看跨海大桥,到红岛挖蛤蜊、吃海鲜的乘客较多,从高新区乘坐高新快线到青岛市区的客流也有了明显增加,其中以当地居民来青走亲访友、购物的居多。

    作为青岛第二大的火车站,随着火车北站的不断完善,线路不断增加,客流量去年增加20%。公交集团火车北站车队24路、207路、23路、325路等线路,增加班次,缩短发车间隔. 同时自9月30日至10月7日,每天增加一个夜班班次,晚上22:20、23:00发车,对接火车末班车,确保乘客顺利返乡和返青。

    “马大哈”乘客多 丢失400余件物品

    每年国庆小长假期间,都会有不少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将贵重物品落在公交车上。今天国庆节期间,公交集团各条线路捡到乘客丢失的物品400余件次,价值50余万元。

    公交工作人员已经在捡到物品后,第一时间将物品信息张贴至青岛公交集团官网失物招领信息栏,丢失物品的乘客可以到青岛公交集团官网“失物招领”查询。(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