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路热力管线施工提速 预计11月10日前完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10-09 13:01:48 字号:A- A+

    昨天,为加快山东路热力管线扩建工程的进度,保证周边居民在今冬采暖季享受到集中供热的温暖,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加大了施工作业面,将原来的9个作业面增加至14个,同时增加了100余名施工人员及11台机械设备,力争赶在11月10日前提前完工。

    工程提速

    增加了5个工作面

    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江西路山东路路口的施工现场看到,路口处的施工围挡上挂着“施工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等挂牌,围挡旁边设置有“南向北可分道行驶”的温馨提示牌。两名执勤交警正在指挥南北向过往的车辆,使山东路早高峰期间的车辆有序通行。工人们正在进行“江西路口横穿山东路顶管”管坑支护及240×2米管道保温、36×2米管道焊接作业。

    “目前,这个路口的地下已挖开施工,作业沟槽已经向前推进8米。”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基建部主任杨鲲告诉记者,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山东路热网工程建设指挥部以“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为目标,将原来的9个工作面增加至14个工作面,并组织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人员全力以赴、昼夜奋战,在保证工程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10月1日-2日,山东路热网工程主要进行沥青路面破除及渣土外运工作,采取“日间破碎各路口及居民区附近路面,夜间破碎非居民区附近路面”的形式进行推进,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居民造成的影响;3日开始对沟槽进行全面挖掘,并集中力量对6处顶管施工区域实施顶管坑支护及开挖,同时多工作面同步进行直管段的热力管道敷设。

    方案优化

    7处重要点位加快推进

    据介绍,山东路热网工程建设共有7处重要施工点位(6处顶管穿越以及1处“江西路-山东路”路口附近施工作业),是影响整体工程进度的关键要素,为确保按市政府要求按期完成工程建设,自建设初期,指挥部积极组织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人员着力进行重要施工点位的难点攻克,遇到问题快沟通、快汇报、快研究、快落实,制定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工程6处顶管下埋较深,采取更高标准沟槽支护方式对沟槽进行加固,保证施工安全;农行大厦人行道顶管及401医院附近人行道顶管管坑开挖后发现施工障碍,华电青岛热力公司立即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及相关技术人员详细研究现场问题,谨慎制定解决措施,科学优化施工方案,抓紧完成变更所需材料准备工作,这两处顶管坑施工正按进度推进;401医院附近沟槽挖掘工程中,遇到地下坚石,及时组织大型机械进行土石方破碎;江西路-山东路路口段,因江西路东西两侧原热力管道标高已无法调整,要实现新敷设的山东路管线与江西路原管线对接,标高确定须非常精确,且该路口地下燃气、电缆等重要管线集中,施工环境复杂。为此,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采取首先完成过路施工及使用8个钢板箱梁作业的方式,夜间突击施工,白天恢复交通,确保工程总进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张译心 通讯员 王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