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整治乱停车 停车骑上马路沿要小心了(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0-09 13:03:48 字号:A- A+

    近期,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公安局等部门相继印发了《2015年人行道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严厉查处机动车违法停放、非法营运维护交通秩序的通告》。自今日起,崂山城管将联合崂山交警对辖区车辆同时占用马路和人行道乱停车和停车线内逆向停车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那些停车时一半停在路上一半骑上人行道的“聪明车主”要小心了。

    城管交警整治乱停车

    近几年,崂山区泉岭路、深圳路等路段已成为许多大小公司争相进驻的黄金旺角,随着人口数量增长,车辆也越来越多,不少车辆违法停车,给路人带来了通行和安全上的问题。从今日起,崂山城管将联合崂山交警大队对多种违法停车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据介绍,泉州路商务二区周边多个路段存在车辆同时占用人行道和车行道非法停车和在停车线内逆向停车等现象。记者在泉岭路与雪岭路上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前轮停在人行道上,后轮则压在车行道上。在路边的停车线内记者还注意到,为了节省空间,原本应该顺向停在停车线内的多个车辆均开上人行道,两轮在路边停车线里,两轮停在人行道中,整个人行道被堵死。个别车辆直接完全停在人行道上。

    三种违停行为都要罚

    记者了解到,对在人行道违法停放的机动车辆,机动车驾驶人在现场的,予以口头警告,责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的,将依据交法规定予以处罚。机动车在人行道违法停车信息由城管部门负责采集,贴《机动车违法停车告知单》,并将机动车违法停放信息录入人行道违法停车智能管理系统。

    对于同时占用人行道和车行道非法停车的车辆,城管和交警都可进行处罚。以“一事不多罚款”的原则,交警处罚为主,如交警已张贴罚单,城管则不再进行处罚,如城管已张贴罚单,则交警便不再进行处罚;对于同时停在车行道停车线里和人行道的车辆,则由城管进行处罚;停车线内逆向停车的车辆由交警进行处罚。

    据了解,违法停车驾驶人应当在接到罚单15日内,到交警和城管执法部门办理窗口接受处理。

    疏堵结合增设停车场

    “我们在会展中心等商圈周边人行道上设置了护栏,在银川路、海尔路、东海路等路段人行道上设立了隔离墩和鲜花绿植隔离带,这几个路段基本可以杜绝人行道乱停车。 ”执法人员介绍说,除执法人员张贴罚单以外,在不同路段设置不同的物防措施。

    “贴罚单、设置各种隔离带石墩是属于‘堵’的措施,我们还采取了‘疏’的措施。将建筑储备用地平整后,开放做停车场使用,协调大型商场超市为周边居民开放部分停车位。”执法人员介绍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