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国五汽油提前开卖 明年或涨价(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10-10 07:37:19 字号:A- A+

  汽油对于汽车,相当于食物对于人,油品的好坏,关系着车辆的正常运行、尾气的排放状况,还有咱们是不是能省点钱。市面上的汽油一般分为93号和97号两种,97号汽油更贵一些,不过,这两天有市民发现,自己花97号油的钱,加的却是95号油,这是怎么回事?

  一早,市民韩先生到银川西路一家加油站给爱车加油,平时加的都是97号油,可这次工作人员却给他加了95号,一问才知道,97号汽油升级成95号汽油了。

  不过,韩先生纳闷的是,97变95,这油号降低了,油品怎么却是升级了呢?

  像韩先生这样有疑惑的市民不在少数,其实,今年4月底,国务院就要求包括山东在内的东部11省市,从2016年1月1日起,汽油柴油标准升级到国五标准。咱岛城部分加油站,提前实现了油品转换升级。

  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第五阶段——也就是明年1月1号实施的国五标准规定,汽油含硫量的上限为每公斤10毫克。新标准下的95号汽油,虽然油号降低了,但汽油的品质实际却在提升。目前,青岛只有个别品牌的加油站升级完毕,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巨头虽然也进入了全面升级的“倒计时”阶段,但仍然在售93号和97号汽油。记者了解到,现在升级后的油价没有改变,仍然是每升6.18元,跟97号汽油价格相同,但业内人士透露,明年国五标准实施后,油价很有可能提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