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百件失物明天集中销毁 有的已放五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0-10 14:13:12 字号:A- A+

  长假后,公交线路客流高峰也告一段落,但不少马大哈乘客坐公交时,把证件和财物落在了车上。昨天,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在黄金周期间,25个路队共捡到失物200多件,其中光是身份证就有90多张。这些证件都被逐一寄给了主人,但仍有上百件无主物品,其中多数是易腐烂过期的食品,对此,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将对这些食品集中销毁,没有保质期的物品将移交给公安部门处理。

  公交失物五花八门

  223路驾驶员于周鹏介绍,平时营运过程中偶尔会捡到一些乘客丢的物品,但在国庆长假期间,随着客流的增加,捡到的东西数量比平时增长了三四倍。“这双鞋连标签都没撕下来,还有两盒高档酒也没开封,失主肯定很着急,所以希望失主看到报道后能尽快来认领。 ”负责看管失物的工作人员任慧平指着一个行李包说,恐怕这是外地游客落下的。

  据了解,驾驶员每到终点站都会清扫车内卫生,常会发现粗心乘客落下的物品。有时,也有一些热心乘客把在车上捡到的乘车卡或其他物品交给当班驾驶员,等待失主前来认领。一年下来,温馨巴士各条公交线路会捡到大大小小的失物千余件。乘客们丢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既有钱包、手机、银行卡等财物,也有登山棍、水壶、太阳镜、钥匙这些日用品,还有身份证、驾驶证、学生证、医保卡这样的证件。

  无主物品分类存放

  在温馨巴士失物招领处里,记者看到了各式各样的遗失物品,感觉到像来到一间杂货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收到遗失物品后,他们都会根据物品上的信息尽量寻找主人。 “如果是手机,可以查看通讯录;如果是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可以通过登录的qq号加失主好友。 ”工作人员谈馥源告诉记者,她曾经从一个名片包里翻出20多张名片,打了几十个电话才辗转联系到失主。

  尽管工作人员尽可能地寻找失主,但仍有部分失物不得不暂时存放在招领处。工作人员会绑上标签、分类存放:把证件按照所登记的地址寄给失主;金银首饰需要仔细存放,工作人员用首饰盒保管;还有些物品容易发潮发霉,工作人员尽量放进空调屋里。工作人员蒋静说,有的失物已经存放了近五年,远远超过招领处规定的一年最长保存期限,一些饼干、干海鲜、饮料、药物等早过了保质期。经过清点,其中有近百件是容易过期变质的食品等物品。

  过期食品集中销毁

  由于身份证、驾驶证上包含着诸多个人信息,温馨巴士将按照所显示的地址寄给失主。对于一些银行卡等物品,工作人员将分类后,送至各大银行统一处理。对于钱包、背包和钱款等物品,温馨巴士将送至各路队所在的公安机关。而对于这近百件容易过期的食品、饮品等,温馨巴士将统一送至垃圾处理站销毁。对于其他一些小件物品或行李,失物招领处将腾出专门的橱柜存放,等待失主认领。 10月11日,温馨巴士将把这些已过期的食品饮品集中销毁或处理。 “虽然是过期变质食品,但也该给失主一个领取时间。 ”今天将是最后期限,如果有想要查询或领回失物的乘客可尽快与温馨巴士联系取回。 “处理时,我们将邀请市民代表,并全程录像。 ”工作人员说。

  目前,交运温馨巴士开通了官网和官微与市民互动。在网站、微博里,也有专门的寻找失物板块,乘客除了通过客服热线96650联系寻找外,也可在网上寻找。(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