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体育特长生明起报名确认 今年高考仍然能加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10-11 06:42:25 字号:A- A+

  早报讯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明天报名和确认了。昨天,市招办发出温馨提示,作为每年高考最先启动的项目,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特长生的报名意味着刚结束没多久的高考进入2016年时间。

  报名确认同步进行

  报考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特长生首先要进行网上报名,网址。与以往报名不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均需要在12日至13日两天内完成。其中10月12日网上报名的考生,省招考院信息处会在10月12日晚上生成考生号,考生可以在10月13日到各区、市招考办进行现场确认。10月13日网上报名的考生,省招考院信息处会每一个小时生成一次考生号,拿到生成的考生号的考生方可到各区、市招考办进行确认。报名确认结束后,考生需通过网上进行缴费,缴费时间是15日。市招办提醒考生,务必按照省招考院规定的时间完成相关环节,避免漏报、迟报、误报。测试时间为10月21日至24日。

  体育特长生还能加分

  根据教育部的有关文件,体育特长生的加分政策已经取消。不过,在2015年1月1日前取得优秀运动成绩的体育特长生,在2016年的高考中仍然有机会获得加分。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最新政策,2015年1月1日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取得下列成绩之一的2016年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可申报体育特长生。这些成绩包括: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参加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参加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测试项目仅限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8项)合格的考生。

  经过测试、审查认定为体育特长生的考生,于2016年6月上旬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向社会公布。确定为体育特长生的考生,参加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高考录取,可在其高考成绩基础上增加5分向高校投档。(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