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狂办信用卡供男友透支 欠款30万后逃之夭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10-13 07:39:55 字号:A- A+

    早报讯 饭局上认识了新男友,为了扶持其生意,在银行工作的庄某利用工作之便办理多张信用卡供男友透支,男友拆东墙补西墙渐渐还不上账单后,庄某再次铤而走险利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办理信用卡帮助男友恶意透支。男友透支了近30万元后逃之夭夭,庄某为了躲债不仅从银行辞职,手机也停机不再使用玩起人间蒸发。最终银行报案后,市南公安分局云南路派出所民警将庄某抓获归案。

    近日,一银行工作人员到市南分局云南路派出所报案,称自2013年7月份开始,该银行多次接到信用卡持有人称被人冒用信用卡的报案。云南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刻组织民警对此案进行侦破,并于10月2日将犯罪嫌疑人庄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庄某以前在青岛某银行工作。2009年,庄某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男子张某,便对风度翩翩、善于言谈的张某颇有好感。之后两人在2010年底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张某在一写字楼开了一家电子产品批发部,因为生意难做张某便向庄某借钱,称看上一个好项目需要用钱,并保证一定会还清而且还会大赚一笔。

    为了让自己心爱的男友生意上有起色,手里没有太多现金的庄某想到了自己手里的多张信用卡,并告诉张某密码。由于这个项目并不存在,张某将钱拿来做其他的生意,钱也都赔了进去。期间,庄某只好自己攒钱还信用卡。

    此后,信用卡上可供提取的额度越来越小,张某又让庄某利用在银行工作的关系冒用他人信息办信用卡。2012年9月份,庄某利用前同事王某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了一张信用卡。庄某在申请表上将电话、邮箱以及工作单位都填成了自己的信息。收到信用卡后,庄某谎称自己是王某,并提供了王某的身份证号码,核对无误后信用卡开卡成功,信用额度10万元。

    开卡后,庄某将信用卡给了男友张某,张某多次使用该信用卡进行透支,却一直不归还。信用卡的欠款漏洞越来越大,庄某自己的收入根本填补不了近30万元的欠款漏洞。2013年6月份,张某逃之夭夭,因为害怕和逃避欠款,庄某在2013年8月份从自己所在的银行辞职,以前留给银行的两个手机号都停机了。银行联系不到庄某,只好向云南路派出所报案。经过侦查,民警最终将庄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发现,庄某利用自己身份和冒用他人信息办信用卡共计导致欠款总额近3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樊蓉 通讯员 魏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