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标准化工作全国领先 技术标准基地正筹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瑜 2015-10-15 08:38:05 字号:A- A+

  昨日是第46届世界标准日。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青岛标准化工作已走在全国前列。截至2014年年底,我市承担了25个国际和国家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工作,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

  近年来,我市提出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和标准化战略,制定实施了《青岛市标准化资助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更多的企业积极主动地参与行业、国家和国际标准的修改制订工作,在技术和专利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标准优势。除了承担国际和国家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工作全国领先,截至去年,全市主导或参与完成国际标准提案62项,主持、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650余项、行业标准600余项,获得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19项。2008-2014年,市政府拿出4174.6万元的市财政资金,资助奖励了21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1490个标准化项目。

  在标准化方面,海尔、海信等品牌企业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目前,海尔是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是中国提报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最多的家电企业,凭借其热水器产品研发的“防电墙专利技术”,成为首家改写国际标准的中国家电企业,主持参与332项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海信集团共主持参与257项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的制修订,牵头起草的《LED液晶背光分规范国际标准》是中国企业第一次起草制定平板显示国际标准。

  经国家标准委同意,我市近期将启动“国家家用电器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青岛)”的筹建工作。该基地由青岛牵头,海尔作为依托单位,组织国内力量服务于家电产业的国际化进程。这是国家批准筹建的第一个行业领域的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成后将有力地支撑中国家电行业成为全球家电行业规则制定者和引领者。(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