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将建全国最大青少年素质培训基地 月底开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2015-10-15 13:15:00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从平度市获悉,10月底,位于平度云山镇的“蓝树谷·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中心”所辖的5个场馆正式对外开放。

    在清醒的意识下模拟醉酒后的驾驶状态、动画版的交通大屏幕前通过感应器模拟交警指挥、几个人按动抢答键辨识交通标志……这是日前记者在全国最大的青少年素质培训基地——“蓝树谷·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中心”交通馆里体验到的项目。

    据了解,该培训基地位于平度市云山镇境内,计划建设56个体验场馆,10月底将有包括交通馆在内的5个场馆正式开放。项目已被国家卫计委、教育部等部门命名为“中国青少年健康人格教育工程示范基地”。“这个项目于2012年11月开工,包括建设交通馆、航空馆、工业设计馆、体育馆、生命科技馆、金融馆、警备馆等多个场馆和青岛市军事训练基地。 ”项目经理刘云霄说。 “仅是停车场就占地300多亩,现在已基本建成。 ”项目总投资27亿元,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目前34个场馆和项目区大门已完工,完成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道路和绿化工程也已经完成,玩具城堡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竣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造型别致的不同体验馆错落有致地分布在丘陵地带上,部分体验馆正在加紧装修安装设备。

    据悉,体验中心将专注于青少年的社会体验教育,以1:1的比例重塑城市社会精髓,铁路、码头、航空、金融等一应俱全,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工、学农、学军、学商的平台。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接待培训青少年300至500万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赵杰 通讯员 杨发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