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黑锁匠谎称大学生挣生活费 贴小广告揽活(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0-15 13:23:56 字号:A- A+

    自学了开锁手艺没有到公安部门备案就敢私自开张,还在居民小区张贴小广告招揽生意,结果被巡查的城管执法人员发现,责令把刚贴的小广告清理完并报了警。目前,两人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乱贴小广告当场被逮

    “刚刚清理了,又有人贴上了,太可恶了。 ”14日上午9时许,李沧城管执法局九水路中队执法人员与九水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一起,针对近期辖区内部分区域和路段私搭乱建、占路经营有所回潮的现象展开集中整治。

    在郑庄社区街面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前一天刚刚清理的墙面和地上人行道砖,又被人贴上了一些开锁的小广告,看上去十分刺眼。巧的是,没走多远大家发现,两名男子正在贴小广告,两人还没来得及逃跑,就被执法人员抓住了。

    谎称是学生挣生活费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两名年轻男子一开始拒不承认乱贴小广告的行为,但是手头的工具又无法解释,随后,两人又改口,说自己是附近学校恒星学院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出来做零工发广告挣生活费。执法人员现场与学校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学校查不到这两人的信息。随后,两人又改称是酒店管理学院的学生,同样,校方也予以了否认。最后,见抵赖不过,两人才承认自己随意张贴小广告的行为。

    没备案就开锁被行拘

    在责令两人将张贴的小广告清理完毕之后,执法人员发现,在两人驾驶的一辆桑塔纳轿车的后备厢中,除了有几千张没有来得及张贴的小广告和张贴工具之外,居然还有一些开锁工具,这立即引起了执法人员的警觉。

    经过询问,两人承认是自学的开锁手艺,并没有在公安部门备案,所以通过这种小广告来招揽生意,已经在附近社区接过几单开锁的活儿了。得知这种情况,执法人员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没过多久,李沧公安分局九水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核实了两人所述情况之后,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两人已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正在等待进一步处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