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30名博士来青寻落脚地 薪酬超万元配房和车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2015-10-16 06:30:04 字号:A- A+

    早报讯 48家知名高校的230名博士生来青洽谈,我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机构备下了864个高层次岗位。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2015年“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启动,这是青岛市首届“青岛英才月”系列活动主打活动之一,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科技局共同举办,经过现场对接洽谈,来青博士共投递简历784份,参会博士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项目合作意向185个。

    864个岗位虚席以待

    在广泛征集高层次人才需求的基础上,市人社局精心筹备,组织了中科院海洋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海尔集团、海信集团等科研院所、驻青高校、博士后站和重点企业等60多家单位参会,提供高层次人才岗位864个,主要涉及海洋环境、电子信息、建筑工程、机械设计、软件开发、金融法律、新能源、新材料等专业领域,充分体现青岛市作为蓝色经济区核心区龙头城市独有的产业特点及实施“三创”行动的人才需求。

    华东师范大学哲学博士谭延庚告诉记者,他是淄博人,青岛是他就业的首选城市,他认为青岛能给他更大的舞台。更多博士虽然能够进企业,但他们更热衷于选择高校或科研院所,工作稳定和科研理想是重要原因。记者在现场看到,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石油大学、青岛大学、中科院青岛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机构的摊位前,至少排着近20名博士生。

    企业招博士开高条件

    现场的几十家企业中,有几家知名的上市企业备受关注,尤其是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摊位前,投简历的工科博士络绎不绝。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博士对青岛的企业不熟悉,比如学生物的不知道明月海藻集团的实力,学计算机的不知道东软载波公司的影响力等,这是不少博士未与企业做深入交流的原因之一。

    不少企业为了吸引博士,开出了高薪和独立带团队的待遇。青岛明药堂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刚在三板上市,但企业缺少博士人才,“现在公司以硕士为主,多数都在研发部,待遇都是负责人直接与董事长谈,如果是博士,待遇一定会更高。”该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告诉记者,博士在做科研上有优势,到企业经过适应期后,必然是科研的领头羊,各种待遇都不会含糊。

    在与其他企业交流中,记者发现给博士开的薪酬均高于1万元,有的企业还准备了住房和专车,这些高待遇吸引了部分博士前来洽谈。(记者 陈珂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