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4岁少年遭绑架被索20万 与劫匪智斗成功自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5-10-16 06:59:49 字号:A- A+

    早报讯 去年11月份,城阳区发生一起绑架案,14岁初中生小王被一名男子辗转带到潍坊。一路上,小王和绑匪斗智斗勇,最终他掌握了绑匪外出的规律,从一处农房翻墙逃脱,被巡逻民警解救。记者昨天从城阳法院获悉,男子刘某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

    案发经过:

    初中生放学路上被绑架

    14岁的小王在城阳一所学校上初中,去年11月14日下午放学后,准备回家的他走到一处铁路桥,发现一名男子站在一辆黄色轿车旁。见小王走过来,男子主动上前要求帮忙整理座套。几天前,这名男子曾向自己问过路,看起来有些眼熟,于是小王上车帮忙。男子紧跟着上车,突然,随手将车门关上。

    上车后,男子开始询问小王的家庭情况。小王告诉他,父母都是打工的,家里条件不太好。原本以为这样说男子会放过自己,可是男子却拿出一把刀子,架在他的脖子上。趁男子不注意,小王将刀夺过来,男子迅速用手掐住他的脖子,一番挣扎后,小王只好束手就擒。随后,男子将小王的手绑住,让其躺在车座位上,驾车离开。路上,为防止小王乱说话,男子用胶带封住他嘴巴,并用布蒙上双眼。随后,男子将小王带到位于城阳区的一处工厂办公室。待男子外出买饭的空当,小王挣脱束缚准备逃跑,被赶回来的男子抓回。

    当晚,男子再次将小王绑到车上,连夜赶到潍坊郊外的一处农房。第二天凌晨,小王的父亲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得知儿子被绑架,对方索要20万赎金。放下电话,小王的父亲报警。早晨7时30分,潍坊当地派出所民警巡逻时,看到一个孩子从远处举着双手跑来,经了解正是被绑架的小王。

    进展:

    欠钱实施绑架领刑9年

    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17日,绑架男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男子刘某30岁,家住潍坊,在城阳从事服装生意。案发后,警方通过调查很快锁定他。刘某到案后称,自己因生意经营不善欠了很多钱,债主催得急了,这才实施绑架。作案前,刘某早就盯上了小王,作案后,他曾向小王的父亲索要20万元赎金,后经 “讨价还价”变成了10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以勒索财物为目的,采取暴力方法绑架他人,其行为构成绑架罪。最终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1万元。

    讲述:

    与劫匪斗智斗勇成功自救

    “刚找到小王时,他的衣服上有几处血迹,双手被绳子、电线和铁丝绑着。”办案民警说,事后,小王向民警讲述了逃脱时的惊险一幕。

    原来,上车后,小王就意识到遇上了坏人,虽然心里害怕,却故作镇静。明知以自己的体力无法强行逃离,为了避免遭到更大伤害,一路上,小王尽量找话题跟刘某聊天,还询问其开什么车,使其放松警惕。刘某嫌他话多,这才找来胶带和布条,给小王封嘴、遮眼。后来被带到办公室的时候,小王迈门槛时故意摔跤,试图加深记忆。被绑在椅子上时,故意使劲挣脱,给手脚留出空间。听到车辆启动的声音,确认刘某已离开,他挣开束缚准备逃离,却因没有掌握好时间,被赶回来的刘某抓回。

    转移过程中,小王根据车辆行驶时间和颠簸程度,分析自己可能被带到农村。多次接触,掌握了刘某的外出规律,在刘某最后一次外出时,他挣脱绳子,翻墙跑了出来。防止再次被抓回,一路上他专挑小路跑,最终幸运地遇上了巡逻民警。(记者 王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