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10位老人集体过80大寿 邻居带家常菜相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5-10-16 13:02:49 字号:A- A+

    会议室大摆生日宴,作为主角的寿星们来自9个社区,为他们庆生的都是街坊邻里。昨日,水清沟街道办事处的100位老人齐聚一堂,一起为10位老寿星庆祝 80岁大寿。借此,市北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公益月”水清沟街道分会场正式启动,让辖区的老人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十位寿星恰巧都本月生日

    上午10时许,水清沟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格外热闹。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撤掉了会议桌,搬来了10个圆桌,摆好了碗筷就等着老人们的到来了。和以往的百家宴、邻居宴不同,这次的聚会有个主题,那就是给十位寿星过生日,他们全部是水清沟街道下属9个社区的居民,恰巧都是在这个月过生日。

    水清沟街道办事处党群科科长王玲说,在得知这个情况后,街道就决定让这些老人们一起过生日,也让他们走出家门,来社区过个生日。为了筹备这次聚会,水清沟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前前后后忙了一周的时间。 “正好又快到重阳节了,叫上街坊邻居一起给寿星们过生日,大家伙凑在一起还热闹。 ”王玲告诉记者,把生日宴的通知下发到社区后,很快报名人数就达到了100人,这当中年龄最大的老人都86岁了,大家伙给这次活动起名为“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共度80寿宴——‘爱在重阳’最温馨的时刻”。

    邻居们自己带来家常菜

    为了让老人们在社区过个温馨的生日,工作人员贴心地准备了大蛋糕。到了中午11时,100位老人团团围坐在圆桌前,生日宴正式开始了。青岛大包、煎刀鱼、韭菜炒鸡蛋、辣炒蛤蜊、红烧鲅鱼……记者看到,除了社区准备的饭菜外,每桌上还有一些老人们自己拿来的菜和点心。 “我们一个社区坐在一桌,全部都是邻居,大家平时关系可好了,但是坐在一起吃顿饭的机会并不多。 ”作为九江路社区的老楼长郭延文就从家里带来饭菜,让寿星们和邻居们尝尝鲜。记者看到,十位寿星单独坐了一桌,每个人头上都戴着寿星帽。“我是第一次来社区过生日,跟在家过的感觉不一样,之前就是女儿给我做一大桌子菜。 ”来自乐安路社区的寿星王玉福高兴地说,这一桌的寿星们来自各个社区,所以都不认识,但是老人们可不怕生,坐在一起聊起了家常,大家年龄都差不多,正好交交朋友。

    社区书记举杯送祝福

    这次生日宴对80岁寿星王玉琴来说特别温馨。 “我没有孩子,所以每次过生日的时候,都是家里的姊妹们给我过,过法也很简单,就是一起吃顿饭聚一聚。 ”特意穿着红色大衣的王玉琴告诉记者,从企业退休后社区帮了很大的忙,平时会有工作人员来家里做家务活,街坊邻里对自己也特别照顾。从菏泽郓城县来青岛定居30年的黄凤珍,也是这次受邀的寿星之一。乡音未变的黄凤珍说,青岛作为全家人的第二故乡,感情特别深,这次也是头一次来社区过生日,这么多人一起吃饭感觉特别香。当生日宴进行过半时,水清沟街道办的9个社区书记以茶代酒为老人们庆祝生日。 “祝你们在咱们社区过的开心,要活到120岁呀! ”听见社区书记的祝福,老人们哈哈大笑,接着大家凑在一起,聊聊对社区、楼院工作有哪些建议和设想。在活动结束时,水清沟街道办事处还为每位老人赠送了小礼物,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