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扶贫目标:每年脱贫2万人 2017年全部脱贫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10-16 11:56:5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每年计划脱贫2万人,力争到2016年基本实现脱贫,2017年进行扫尾工作,力争提前3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从2015年开始,市财政将扶贫资金由原来的每年3000万元增加到1.3亿元,区市配套2000多万元。市级财政通过转移支付1亿元(对每个经济薄弱镇转移支付200万元,对每个贫困村安排财政扶持资金40万元)专门用于经济薄弱镇贫困村产业开发,增强“造血能力”。并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产业开发、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雨露计划”及小额信贷等,拓宽了脱贫路子。

    在驻村帮扶力度方面,“第一书记”尽快熟悉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当好“宣传员”,找准致富路子,调动各方力量,制定脱贫计划,组织落实扶贫项目。市人社局干部杨志强,到黄岛区大场镇南辛庄村担任“第一书记”后,协调项目资金投资600多万元,建设了六十多个冬暖式大棚,帮助该村发展起了草莓产业,每个大棚年为农民增收5万元以上,成为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

    另外,青岛还将市级贫困人口识别标准确定为4600元,分别高于国定、省定贫困标准68%和38%,分别比国定、省定标准高出1864元、1278元。扩大了识别范围,在识别省定贫困村的基础上,将经济相对薄弱的贫困村和承担生态公益林保护、水源地保护、粮食主产等功能的经济薄弱镇,全面纳入识别范围,最终确定了10个经济薄弱镇、200个省定贫困村、300个经济薄弱村、6.5万贫困人口,其中省定贫困人口3万人。

    在这些贫困人口中,其中有低保户9千户共1.7万人,有在校学生共7800人。从致贫原因看,因病、因残致贫2.5万户,占71%。贫困人口中无劳动能力3.8万人,占58%。(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