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晓明捐万条黄手环 防幼儿老人走失可申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5-10-17 12:56:46 字号:A- A+

    晚报讯 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老年人及其他社会弱势群体的队伍中,青岛籍明星黄晓明向家乡人捐出了一万条“黄手环”,以便儿童和老人走失后易于他人发现和送回。昨天下午,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在上海路社区富地广场和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进行了“黄手环”的发放,1100多条“黄手环”有了主人。

    昨天下午,记者首先跟随红十字微尘基金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在这个特殊的幼儿园里,很多孩子都是自闭症儿童。 “对于自闭症儿童来说,最大的障碍就是交流障碍,不愿意和其他人说话。孩子们带上手环,里面写上孩子父母的电话,即使发生走丢的情况,也可以尽快帮助孩子找到家人。 ”幸福之家的创办人刘树芹说。现场,微尘基金的志愿者给孩子们戴上了儿童版的“黄手环”。

    记者了解到,16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和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申请佩戴“黄手环”,儿童和老人的家属可报名后到微尘基金办公室领取,咨询电话85830111。(记者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