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路东半幅东侧道路开始施工 工程建设过半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10-18 06:52:22 字号:A- A+

山东路东半幅东侧道路开始施工 工程建设过半

    晚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经过施工单位昼夜施工,山东路热力管线扩建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工过半。这项工程从10月1日开始,工期截止到11月10日。

    昨天上午,在江西路山东路路口北侧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吊装到地下的热力管道进行焊接。这段施工非常复杂,约20米长的作业路段内,管道焊口达14个,工人们铆足了劲,严谨地对待每一个施工细节。该路段的顶管施工也在顺利推进,2.3公里的施工路段中,有6处不宜挖开路面施工,需要通过“顶管”施工的地下开挖方式敷设管道。内径1.6米的管道最深敷设到地下7米左右,用千斤顶将管道逐渐顶进去,然后通过管道进行人工施工挖土。目前受技术的限制,地下施工无法连续在较长的距离里进行,所以该路段因地制宜,分成了6个施工点。 “顶管”施工对路面环境影响较小,产生的噪音也比开挖埋管要小得多。

    据了解,顶管一般分为水泥混凝土套管和钢材套管,施工人员会根据渠底和标高等现场情况来选择,通常优先考虑水泥管,因为它的耐腐蚀程度和工程造价要优于钢管。钢管比水泥管的壁厚要薄一些,在受到工作管的管径,以及与上方障碍物情况的影响下,有时只能选择钢管。宽裕的地方,可以用水泥管来做套管,符合施工的便利性、安全性、常规性,而鉴于标高、障碍物和工期需求等现场客观情况,施工人员也会采取钢管进行施工。

    在澳柯玛立交桥北侧施工路段,新的施工已经开始了。据施工人员介绍,热网施工的作业场面基本在山东路东半幅的西侧道路,而这段施工位于东半幅的东侧道路,对路面进行交通调流以后,东侧道路施工刚刚开始。

    据统计,截至昨天中午,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5%。昨天0时到16时,完成挖掘具备下管条件的沟槽100米(累计完成1600米,剩余700米);完成坑内DN1000管道204×2米保温作业(累计完成DN1000管道保温1002×2米,DN800管道292×2米);完成管道118×2米焊接作业(累计完成1318×2米管道焊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