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老年人最多TOP20公交线:1路居首(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0-19 06:00:52 字号:A- A+

青岛老年人最多TOP20公交线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 重阳节临近,公交集团调取智能大数据,通过对老年人在公交车上打卡的次数分析,为老年乘客出行提供参考。根据老年乘客日客流量数据,公交1路、307路、2路位列20条老年乘客最多公交线路前三名。公交集团也提醒老年人为了自身的安全,若非必须,出门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段。

    老年乘客最多的20条公交线路

    从老年人乘车卡统计情况看,老年乘客最多的20条公交线路是1路、307路、2路、36路、25路、302路、309路、209路、11路、308路、32路、364路、206路、5路、320路、4路、219路、367路、319路、229路。这些线路大都是途经早市、商场、医院、学校、幼儿园等老年人比较集中的场所。

    其中,老年乘客最多的是1路线,每天的老年乘客在7000人次左右。因为1路线是青岛市开通最早的线路之一,整条线路横穿市南市北,全是老城区,老年居民多。而且线路途经海泊河早市、人民二路小学、海慈医院、台东商圈、台东六路小学、延安二路夜市、榉林山早市、青医附院、江苏路小学等老年人经常光顾的场所。

    上午、下午老年人出行有两个高峰

    2014年5月1日起,我市实施65周岁以上老年人乘公交车免费政策。目前市区老年卡发行量已经超过50万。据老年人乘车数据,途经市区200余条公交线路上,老年人日均打卡次数约25万人次。打卡数据显示,上午8:00到11:00是老年人出行高峰时段,打卡次数都超过10000人次,最高峰时段是上午8:30到9:00,打卡次数约14000人次。

    数据显示,早晨6:30——8:30,白天14:00——16:00,是老年人出行的两个次高峰时段,老年人出行人数也在7000——10000人次。公交集团提醒老年人,为了自身的安全,若非必须,出门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段。(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