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增1387处电子警察 3个月交通整治开始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5-10-19 06:49:34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记者从会上得知,全市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严查野蛮驾驶行为

    记者从会上得知,进入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不利因素增多,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成威胁。针对当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市政府决定,从现在起,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切实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的安全事故,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针对秋冬季节恶劣天气多发的情况,公安、交通、公路、卫生、气象等部门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实时联动机制,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整治行动中,公安、交通、公路、农机等部门要组织一线执法力量,全员上路,严格执法,加大重点路段、时段的管控力度。要以大型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车辆为重点,严查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以及违法占道、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整治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野蛮驾驶行为。

    各区(市)、各相关部门要启动所有的道路执法检查站,并深入到企业和厂站一线,加强对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查严管超员载客、违法装载、非法营运等问题,把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

    典型案例要曝光

    我市将继续加大对 “货车、客车、校车、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车”七类重点车辆的整治力度。要强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交通违法多、交通事故多、安全隐患多的运输企业,各区、市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要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对隐患突出、问题严重的,要停业整顿,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等手段,追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对典型案例和重大隐患要通过媒体曝光,加强社会监督力度,推动问题解决。

    我市还将定期组织力量开展巡查,结合事故发生情况,及时排查新增隐患路段,查漏补缺,动态整改,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快高速公路和国省道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建设。下一步,我市还要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纳入基层网格化管理,对重点驾驶人和一些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驾驶人,要督促企业单位和街道、社区落实教育管理措施,通过预警提示、案例警示、交通违法曝光等多种方式,加强道路交通守法教育。我市将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凡是组织、领导、措施不到位,造成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将按规定严肃问责。

    安全隐患整改700多处

    今年以来,全市年初摸排确定的501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目前已整改完毕492处,整改率98.2%。其中,省级督办整改的4处安全隐患和市级督办整改的339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县(市)级督办整改的158处安全隐患,已整改140处。“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排查了2200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其中507处需在今年年底前整改完毕。目前已整改254处,整改率为50%。按照《山东省国省道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建设规范》要求,全市共需建设国省道视频监控、闯红灯电子警察等14类设备2877套,目前已经建设1387套,建成率为48.2%。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周江波 栾心龙)

    智慧青岛客户端可快速、准确查询及处理违章,手机轻松缴罚款,不必再为中队及银行排队交罚单而发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