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机场停车无需再取卡 识别车牌计算费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10-20 06:38:49 字号:A- A+

    早报讯 近几天来青岛机场的旅客发现,在进入机场停车场入口时,无须再停车取卡,而是直接进入停车场。当驾车离开停车场时,出口收费处前的显示屏上就会自动显示出应缴费用——这就是青岛机场最新引进的停车场车牌识别系统。据悉,车牌识别系统是计算机视频图像识别技术在车辆牌照识别中的一种应用。车牌识别技术要求能够将运动中的汽车牌照从复杂背景中提取并识别出来,通过车牌提取、图像预处理、特征提取、车牌字符识别等技术,识别车辆牌号、颜色等信息,目前最新的技术水平为字母和数字的识别率可达到99.7%,汉字的识别率可达到99%。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纪亮 李振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