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抱高烧41℃女婴打不到车 公交捎上直奔医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5-10-20 06:44:58 字号:A- A+

    早报讯 母亲怀抱高烧41℃的女婴在路边拦车,等了许久都没有等到空车……前晚9时50分许,381路末班车途经国信体育馆时,驾驶员邱爱和发现在路边焦急等待的母女,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改变线路直奔医院。

    母亲怀抱女婴路上拦车

    “孩子8个月大了。当天下午的时候,只是头有些烧,家人本以为给孩子裹个被子睡一觉就能好。当天晚上我回到家发现孩子脸很红,还一直哭闹。用体温表一量,41℃。当时我就傻眼了,担心孩子高烧不退,就没敢再耽误时间。”王女士说,她抱着孩子到小区外打车,可是十多分钟过去了,没等到一辆空出租车。当时也是急糊涂了,她甚至都忘记打120了。正在她感到无助的时候,一辆381路公交车停在了她的面前,司机得知孩子的病情后二话不说让她母女二人上车,直奔妇女儿童医院。期间有几处红灯时间比较长,为了尽快赶到医院,司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还闯了几次红灯。“幸亏热心司机出手相助,我的女儿经过治疗后有所好转。”王女士说,现在她一直在家里照看女儿,打算女儿病完全康复后,带着孩子一起去感谢好心的司机。

    公交车直奔医院

    据381路驾驶员邱爱和介绍,当时他看到一名女士怀抱婴儿在路边拦车,问怎么坐车能去妇女儿童医院。“381路终点站在浮新小区,根本不到妇女儿童医院,可是当时已经很晚了,许多公交车都已经停运。我看到她十分焦急,而且孩子的哭声十分微弱,征得车内乘客的同意并上报调度后,直奔医院。中间7个站点都没有停,乘客都没有怨言。”邱爱和说,到了医院后他和几名热心乘客将母女二人护送到急救室才离开。 (记者 于滈 通讯员 张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