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点红包短信变群发 通讯录里所有人都收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5-10-20 06:51:38 字号:A- A+

    市民张先生跟朋友聚会时,收到一条好友发来的 “红包”短信,他没有防范直接点开了短信上的网址链接,结果手机中了病毒,给自己手机通讯录里的每个人发了一条短信。“多亏发现得比较及时,没有造成太大的经济损失,只是损失了100多元钱的手机话费。”昨天,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收到好友“红包”短信

    事发时张先生正跟几个朋友一块吃饭,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打开看了下原来是朋友发来的 “红包”短信。短信的内容是:“张XX,送你一个红包,来这里领。”张先生经常用微信、支付宝和朋友相互发红包,看到这个短信,他没有迟疑便点了短信内的链接,但是点了多次链接发现什么都没有。“当时还以为是朋友故意糊弄我,打算饭后打电话找他‘算账’。”张先生介绍说。可过了没几分钟,他便收到了多名好友打来的电话,说我给他们发了“红包”短信,想确认一下到底是不是真的。

    “这些人收到的短信内容跟我收到的短信内容是一样的,有的人甚至收到了多条短信。我询问发给我短信的朋友是怎么回事,这名朋友也是收到了同样内容的短信。”张先生介绍说。想到手机可能是中病毒了,他赶紧给所有的好友发了条短信,提醒他们不要点开短信内的链接。

    “红包”实为木马病毒

    “查杀了手机病毒,查询了支付宝和绑定支付宝的银行卡,好在钱款没有被转走,只是发短信通知朋友时花费了100多元钱。”张先生介绍说。他网上查询发现,有人手机被植入木马病毒,导致钱款损失。对此,网络安全专家陈先生表示,市民点击链接后手机就会被植入木马病毒,犯罪分子通过木马病毒获取手机内的通讯录、支付宝、微信钱包、网银账号等信息,从而可能窃取钱款。因此,他提醒手机用户如果收到类似的 “红包”短信,千万不要点击。若不慎点击,要及时通知通讯录内的联系人,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同时,还要注意停止手机上的支付宝、银行卡、微信等信息关联,以保证资金安全。在清除木马病毒无效的情况下,最好是立即关机,请专业人员杀毒或重装系统。(记者 王世锋 实习生 傅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