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没打麻疹疫苗赶快来补种 全市筛查免费接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0-21 11:22: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需要,20日,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发布《2015年青岛市麻疹疫苗补充免疫暨查漏补种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以县为单位,8月龄~14岁儿童含麻疹成分疫苗查漏补种,大中专院校新生补充免疫接种,流动务工聚集人群和50岁以下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查漏补种。本次查漏补种或补充免疫实施免费接种。

    根据方案,全市范围内将开展查漏补种工作,在全市大中专院校开展补充免疫。对6岁~14岁(原则上为2001年~2009年出生)儿童开展查漏补种,以上适龄儿童只要无确切接种证据,均按免疫程序补种。对在辖区内非本县(市、区)40岁以下流动务工聚集人群等开展查漏补种,此部分人群只要无确切接种证据,均一律补种1剂次麻疹疫苗。

    本次查漏补种或补充免疫实施免费接种。200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麻疹疫苗查漏补种对象可以接种麻腮风疫苗,其他年份出生的人群一律接种麻疹疫苗。大中专院校新生补充免疫一律使用麻疹疫苗。接种技术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进行,同时要科学掌握接种禁忌症及缓种原则,补充免疫接种与最后一剂减毒活疫苗应间隔1个月以上。

    接种方式以常规预防接种门诊定点接种为主、设立临时接种点为辅。适龄儿童查漏补种应安排在常规预防接种门诊内进行;大中专院校新生补充免疫可以设置临时接种点。散居外来务工人员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预防接种单位开展预防接种。工厂、工地等集体单位应在卫生计生部门指导下,选择适宜的、符合预防接种条件、能保证接种安全有效的场所。

    流动务工聚集人群等查漏补种时间为12月16日至26日,大中专院校新生的接种时间为12月11日至15日。(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