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房贷利率降至新低 贷100万20年少还30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0-21 13:43:43 字号:A- A+

优惠阵营再添青岛银行 岛城房贷利率已降至十几年来新低

岛城房贷政策出现进一步宽松趋势,继汇丰银行实行最低八五折房贷利率之后,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两家国有大行也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调至最低八五折。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青岛银行开启史上最低利率对部分按揭项目放开8.5折利率优惠政策。至此,房贷利率已降至十几年来最低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青岛银行首付和房贷双降

最近,买房一族可谓利好不断。十一之前,央行刚刚发布房贷新规,将不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从30%降至25%,目前已经有部分银行实施该政策。目前,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汇丰银行以及青岛银行又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调至最低8.5折。

“青岛银行调整后,仅两天时间共放款1亿元,看来市场还是有需求的。 ”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对房贷政策的调整。“一方面是将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到25%,即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设为25%。具体首套房认定标准为:经查询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即视为首套房。如之前有个人住房贷款,但已结清的,依然执行首付比例30%的标准。另一方面,对部分按揭项目实行基准利率8.5折优惠政策。 ”

四家银行利率重返八五折

一个月前,汇丰银行等几家外资银行已率先将首套房贷利率降至最低8.5折,但由于外资银行在青业务规模有限,此前房贷市场仍以9折利率为主。而此次两家国有银行加入8.5折阵营,无疑会对岛城房贷市场带来冲击。

记者从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信用评级体系一般与个人信用状况、学历、工作单位、收入、存款额度等有关。“银行会对每个客户的信用评级进行打分,比如国企、央企性质工作单位评分更高,在贷款行存款额度越多,评分也会越高。 ”

在青岛银行加入房贷利率8.5折阵营后,目前青岛已有4家银行能做到房贷最低利率8.5折,分别是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汇丰银行和青岛银行。其他各家银行房贷利率仍维持最低9折,不过,有股份制银行向记者透露,正在研究根据市场变化,对房贷政策进行调整。由此可见,岛城房贷市场有望出现进一步宽松。

银行四季度释放市场需求

“四家银行宣布将首套房贷利率降至最低8.5折更具有代表性,也能给更多的岛城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一家国有银行信贷部负责人预测,在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放宽房贷政策后,或将很快引来其他银行争相效仿。国有银行扛起利率下调大旗后,岛城房贷市场有望出现全面宽松。而记者查询数据发现,上次出现房贷市场全面8.5折还是在2012年。

“可以说,目前的房贷利率已经非常低了。”上述国有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表示,“现在不少银行5年期以上存款利率都在4%以上,利差已经非常窄了。 ”

对此,岛城某城商行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之所以选择在现在放宽房贷利率,一方面是由于在政策的不断刺激下,楼市有望回暖,房地产对经济的作用仍不可忽视。另一方面,也源于银行的自身需求。

算账

贷款100万元20年少还30万元

去年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曾发布房贷新政,规定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打7折。按当时6.55%的基准利率,打7折后约为4 .59%。不过,实际执行层面没有一家银行能真正做到最低7折的利率优惠。而如今,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执行的最低8.5折利率,岛城市民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实际房贷利率为4.38%,已明显低于之前水平。

银行信贷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就在去年同期,青岛市各家商业银行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55% 。若以贷款100万元分20年还清为例,总利息为79.6万元,而如今以4.38%的利率水平计算,总利息仅为50.2万元,也就是说市民可以少还将近30万元的贷款。

各银行最新房贷利率

(以网点实际情况为准)

银行 个人首套房房贷利率 个人二套房利率

中国银行 最低9折 上浮10%

农业银行 最低8.5折 上浮10%

工商银行 最低9折 上浮10%

建设银行 最低8.5折 上浮10%

交通银行 最低9折 上浮10%

招商银行 最低9折 上浮10%

光大银行 最低9折 上浮10%

浦发银行 最低9折 上浮10%

汇丰银行 最低8.5折 上浮10%

青岛银行 最低8.5折 上浮10%

青岛农商行 最低9折 上浮1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