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电动汽车销量爆增十倍 有市民一次买两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0-21 13:55:03 字号:A- A+

    岛城已办理新能源车1450辆 年内建成配套充电服务网

    昨日,记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今年全市的新能源汽车出现井喷式的增长。截至目前,新能源销售车型不但由去年的7款增至为16款,而且全市办理新能源汽车高达1450辆,是去年的十倍。业内人士称,“节能环保补贴高省油钱”是主要卖点。(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市民一次买两辆

    昨日,在位于崂山的北汽新能源青岛特锐德体验店内,不少消费者正在挑选爱车。“这款车最近补贴比较大,买一辆能省2万多。 ”该体验店工作人员指着北汽E150EV这款电动车,对前来购车的宋先生说。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车地方补贴4.5万元。 “加上活动补贴和厂家补贴,最终这款车售价是8.48万元,只需要交纳保险费和挂牌费用后,就能上路。 ”工作人员说。

    谈起最近的销量,该工作人员直说,“和年初相比好了太多,目前北汽旗下的E150EV、EV160是两款主力销售的产品”。 “自从今年5月份以来,销量更是暴增,前一段还有买主一下买两辆。 ”该工作人员说。随后,记者联系上一次性购买两辆电动车的孙先生,他说,购买该车的主要原因是环保和实惠。 “买其他一辆能买这个两辆。”孙先生说,目前自己平日驾驶一辆,另外一辆是女儿上班驾驶。

    选择电动车的大部分车主的出发点和孙先生类似,“节能环保补贴高省油钱”成为主要吸引点。一位新能源车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普通轿车每百公里大约燃耗8升油,大约50元油费,而新能源汽车每百公里耗16度电,只需要8元钱左右,是耗油车的1/6,一年能省8000到10000元,还享受5年内免费维护保养。

    “青岛造”优惠多多

    记者查询数据发现,岛城电动车购买数量在全国较靠前。“近水楼台先得月。”谈起原因,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汽新能源莱西基地总装车间竣工投产,让“青岛造”纯电动车成为现实,这给岛城老百姓购买电动车提供了便利和优惠。

    不仅如此,在政策方面,青岛是我国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也是山东省唯一一个城市。岛城对在市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按照市场价格,目前市民在青岛市购买小型新能源乘用车,最高可获国家及市级财政补贴共11万元左右。就在上个月,工信部发布了第五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本批次目录中最大的亮点要数青岛本地生产的纯电动汽车北汽E150EV成功入围,这也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时间购买该车可免购置税,并获得相关的政府补贴,给消费者省下不少“银子”。正是有以上利好,高性价比的新能源车越来越受到我市市民欢迎。

    打造“五公里充电圈”

    对电动车车主来说,充电方便与否至关重要。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研发车挡式充电终端,直接贴在地面上,无需占地可碾轧,解决了充电设施的充电安全和建设占地问题,并彻底告别停车场里的撞桩风险。

    目前,青岛供电公司也在快速推进乘用车交流充电桩的升级及乘用车直流充电桩的安装调试,拟在全市建设乘用车直流快速充电桩50台,逐步形成我市乘用车交、直流互补的充电网络布局。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之一,我市今年将建成与车辆推广数量相匹配的充电服务网络,打造“五公里充电圈”,在各个领域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除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外,卓越集团、万丽海景、海逸天成等大型企事业单位都在着手布局充电桩,从政府、产业园区逐渐扩展至所有公共场所,预计2015年年底完成5000个充电桩建设,这也使更多消费者从“观望新能源汽车”转向“选购新能源汽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