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教育局:合肥路小学目前暂不合适开建(图)

来源: 作者: 2015-10-21 14:06:59 字号:A- A+

资料图

    宾川路小学已建成明年是否启用未定

    市教育局:合肥路小学目前不合适开建

    晚报讯 昨日,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姜元绍针对市民关心的中小学教育问题,做客政务在线。姜元绍透露,宾川路小学虽然已经建成,但作为64中过度学校,明年将根据摸底情况决定是否启用。

    网谈中姜元绍透露,合肥路新建学校由市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建设。因规划学校用地位置与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地安排有冲突,且规划学校北侧机场导航站限高的原因,目前崂山区政府正加紧会同市建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等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学校的规划调整和方案论证。一旦条件成熟,将尽快启动学校建设。

    因青岛64中扩建,青岛宾川路小学暂时为青岛64中过渡使用。 2016年小学招生工作开始前,李沧区教体局将对周边居民回迁入住情况以及入学需求进行调研,如果满足学校开班条件,会择时启用宾川路小学。宾川路小学与新世纪小学实行跨区合作办学,通过合作办学提升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质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让更多的学生在家门口接受优质教育。明年,我市新建5所现代化寄宿制普通高中投入使用后,高中学生开展选课走班的条件更加优越。此外,因崂山东部居民区增多等原因,崂山区育才学校当年适龄儿童报名入学时就处于满额状态,目前确实没有空余学位再接收新生。该学校周边小学目前还有空余学位,市民可以申请转学到周边有空余学位小学就读,解决就近入学问题。(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