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微信转账月超2万将收手续费 超出部分按0.1%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10-23 07:34:45 字号:A- A+

    早报讯 网络支付的免费转账大餐,已经开始吃不到了。近日,不少微信用户向记者反映,微信对超过一定额度的转账开始收费。据悉,使用微信转账、面对面付款,每个自然月每人(即每个身份证)可享受共2万元的免费额度,超出的部分按0.1%向付款方收取手续费,收款不影响。

    记者了解到,如果一个人身份证名下银行卡注册了多个微信支付账户,则所有的微信账号需要共享这2万元的免费转账额度。换句话说,今后使用微信转账5万元,实际支付金额为5.003万元,2万元不收费,3万元乘以0.1%等于30元,其中30元显示为手续费。

    对此,腾讯方面确认,微信支付近日开始逐步测试转账新规。基于微信支付的每一笔转账交易,不论金额大小都要向银行缴纳手续费交易。此次对超额部分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

    腾讯决定收费了,另一大网络支付支付宝会跟进么?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目前支付宝并没有在移动端对转账收费的考虑。目前,如果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没有任何手续费。

    而使用支付宝在网页版转账,需要收取手续费,根据到账时间的长短,费用不同。其中,实时到账和2小时内到账的服务费均为0.2%,次日到账的服务费为0.15%,最低2元/笔,最高25元封顶。 (记者 锡复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