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办园学位4年多1.4万个 明年九成幼儿能上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10-26 13:33:44 字号:A- A+

    晚报讯 4年新增1.4万个公办入园学位,目前在园幼儿24.1万……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近年来,我市通过组织实施两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坚持公办园为主、公办民办并举,基本形成了学位充足的普惠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通过新建公办园、公办园办分园、集团化办园、委托办园等方式,加快解决部分老城区、城市新区公办资源短缺等问题。 2011年以来,城区共新增公办园57所(其中市内三区21所),新增公办学位1.4万个,有效缓解了城区入公办园难问题。此外,我市大力发展农村公办园。每个镇(街道)举办一所独立建制的公办中心园,青岛市122处镇(街道)中心园全部通过省级认定;通过财政拨付生均公用经费和教师工资补助等形式,支持1400余所村(社区)办园,提高了农村学前教育质量,促进了教育公平。通过生均定额补助方式,支持75所民办园每年向社会提供普惠性学位近2万个。目前,青岛市幼儿园在园幼儿达24.1万人,入园率98%,学前三年教育全面普及;公办园和政府认定的优质普惠性民办园占幼儿园总数比例达到71%,覆盖城乡的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网络基本建成。

    今年,市办实事确定岛城将新建、改扩建100所标准化幼儿园,提供约2万个学位。目前青岛市已开工建设幼儿园110所,开工率110%。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莱西市计划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李沧区、城阳区、即墨市、胶州市已超额完成计划建设任务。根据规划,在2016年前,我市将完成规划建设学前教育设施326所,其中新建171所,原址改扩建145所,迁建8所,原有教育设施置换2所,共计2204个班,主要分布在各县级市城区和农村。规划建设幼儿园总占地面积134公顷,预计新征地面积117公顷,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计划投资额约26亿元。根据第二个学前教育三年规划,到2016年底,全市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数达到幼儿园总数的80%以上,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达到在园幼儿总数的90%以上。(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