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亿建成全光网城市 城区网速超50M农村20M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林 刚 2015-10-27 07:38:50 字号:A- A+

    根据中国联通集团近日发布的消息,青岛已完成光网改造任务,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光网城市”。

    随着光纤宽带迅速发展,“全光网”被越来越多地提及。据了解,全光网是以光节点取代现有网络的电节点,并用光纤将光节点互联成网,采用光波完成信号的传输交换等功能,克服原有网络在传输和交换时的瓶颈,减少信息传输的拥塞延时,提高网络的吞吐量。自2014年6月起,青岛全面启动以光纤到户为目标的“岛城光网”建设。青岛联通加大资金投入,先后投入5亿元进行了“沃宽乡村”和城区光纤宽带建设。截至目前,共完成4735个小区和4427个村庄(社区)的改造,改造宽带用户49万户,建设端口93万端。除极个别小区和村庄外,已完成ADSL和传统LAN用户的光纤改造,基本实现了全光网城市的建设目标。改造后,城区宽带接入速率达到50M以上,农村宽带接入速率达到20M以上。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光网的建设对促进智慧城市应用、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转型等产生重要影响,也将极大地改善广大农村地区的基础发展环境,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硬件资源和软件环境,建设村级信息网站,电子商务、政务公开、农产品信息等通过网站这一平台直通农户家中,让农户在互联网中寻找更大的发展机遇。(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林 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