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机场连续八个月居华东旅客吞吐量首位(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青青 2015-10-27 12:21:12 字号:A- A+

    青岛机场连续八个月居华东旅客吞吐量千万人次以上机场首位

    晚报讯 机场放行正常率就是机场放行正常班次与机场放行总班次之比,是反映机场保障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2015年8月青岛机场放行正常率70.05%,2014年8月青岛机场放行正常率57.95%,同比增长20.88%,超过国内主要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68.96%的水平,这也是2015年青岛机场连续八个月稳居华东旅客吞吐量千万人次(含)以上机场正常放行率的首位。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旺季航班保障,青岛机场在硬件设施、软件更新和员工素质上下功夫,统一协调可用资源,准确高效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及时督促管控各保障环节,减少了因机场航班保障导致航班延误情况的发生。同时加强与空管的沟通协调,充分利用CDM系统,通过每个席位配备的CDM系统,各席参考CDM时间组织上客、调整机位,根据航班保障情况协调CDM时间,减少旅客机上等待时间,提高旅客出行体验。同时,青岛机场先后组织学习 《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雷暴天气的应对措施》等相关理论知识,丰富理论知识,增强业务能力。

    此外,指挥室还新设信息发布席位,主要负责航班保障信息、延误信息、CDM信息的掌控、发布及传递等工作,加强了与空管部门、航空公司等单位的沟通协调,使资源分配更为合理,有利于提升航班保障品质。据了解,机场还加大应急演练力度,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进一步来保证放行正常率。(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周昆 摄影报道 通讯员 张翠芹)

    相关新闻

    青岛飞悉尼“夕发朝至”

    经厦门中转最快15小时抵澳

    从青岛到澳大利亚可以“夕发朝至”了。记者昨日获悉,11月29日起,厦门航空开通青岛-福建-悉尼的洲际航线,青岛市民最快可以在15个小时之内经福州或厦门转机抵达澳大利亚。

    时间安排上,福州至悉尼往返航线每周将有3个航班往返,去程时刻是每周二、四、日的22:10从福州起飞,次日悉尼地方时间10:30抵达;回程时刻是每周一、三、五的悉尼地方时间12:00起飞,18:20抵达福州。厦门至悉尼往返航线将于12月5日开通,届时每周将有2个航班往返,去程时刻是每周三、六22:30从厦门起飞,次日悉尼地方时间10:30抵达;回程时刻是每周四、日悉尼地方时间12:00起飞,18:00抵达厦门。

    据了解,目前青岛至悉尼尚未开通直飞航班,这一航线开通后,青岛及周边地区旅客前往澳大利亚可搭乘厦门航空班机,当天经福建中转至澳大利亚,全程约15小时,是目前青岛至悉尼最快捷的中转航班之一。例如,市民可当天从青岛搭乘17:35的航班前往福州进行中转,次日当地时间10:30即能到达悉尼。

    目前,从青岛出发的国际直飞航线有8条,包括青岛至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地。针对已经执行的冬春航班计划,青岛至首尔、大阪、曼谷等城市航线将会加密;新开普吉、新德里等城市航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