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3号线举行与公交接驳演练 乘客10分钟转移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0-27 12:35:19 字号:A- A+

  晚报讯 为保证地铁车辆在出现紧急停车状况时乘客的安全,让车站工作人员熟悉应对紧急停车的方法和措施,昨天,市交通委、青岛地铁集团、青岛公交集团、青岛交运集团等多家单位联合在地铁3号线海尔路站举行公交车接驳演练。

  昨天上午10时20分演练开始,一列载有60多名乘客的地铁3号线车辆从青岛北站出发,向双山站行驶。在行至海尔路站附近时,车辆突然出现“故障”。地铁驾驶员在指挥中心的调度下,立即启动紧急停车预案,将车辆安全停至海尔路站。车辆紧急停靠后,海尔路站内的站务人员告知车上乘客迅速离开车厢,并指挥乘客从出站口有序撤离。而此时,两辆公交车已经停靠在海尔路站出站口处,等待接驳。随后,出站的乘客有序登上公交车,被运到地铁大厦车站。从地铁停车,到全部乘客被安全运送到就近车站,整个过程只用了10分钟。演练结束后,参与演练的多方单位针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交流,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地铁集团与公交集团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高了市交委与地铁集团、青岛公交集团之间的联动默契,进一步加强了公交系统之间的沟通与协作能力,为日后更好地服务市民奠定了基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周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