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杀3人后自杀身亡 父母妻子儿女负责赔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成龙 2015-10-27 14:29:06 字号:A- A+

  本报讯 恶性杀人案凶手高伟在用刀捅死3人、捅伤1人后服农药自杀,经抢救无效死亡。随后,其中一名死者家属将包括凶手父母、配偶和子女在内的五位第一顺序继承人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经济损失。近日,胶州法院依法开庭审理此案,判处五名被告人在继承高伟遗产范围内赔偿原告50万余元。

  去年9月25日13时许,胶州市胶西镇张家小庄发生持刀行凶案件,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行凶者便是高伟。据了解,因邻里纠纷,高伟携带刀子前往同村张立华等两户有过节的村民家中,连捅四人后逃离。其中张立华因被刺伤心脏等处当日死亡,他的妻子宋琴也被刺伤。第二天早晨8时许,警方在一处废弃的院子里发现已经喝农药企图自杀的高伟。27日,高伟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宋琴和两个孩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经济损失共计50万余元。

  最终,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高伟的父母、妻子和子女在继承高伟遗产范围内,赔偿宋琴及其子女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交通费等418496元;赔偿宋琴医疗费、残疾赔偿金、鉴定费、精神抚慰金等81988.94元。(文中涉案人物均系化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