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中小学补充3679教师 104所幼儿园主体完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5-10-28 06:47:57 字号:A- A+

    早报讯 为增强市办实事的透明度,更好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昨天,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人民群众 “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机关开放日活动。市教育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社会兼职督学、企业代表、家长代表等50余位社会各界代表分组参观了我市2所标准化幼儿园和2所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并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征求了市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根据计划,市教育局将重点推进蓝色海洋教育实验以及校园足球计划的实施。

    餐具容器“有名有家”

    “我比较关心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和卫生情况。”在青岛基隆路小学的食堂内,家长代表李青说,她非常期待参观了解学校食堂,这次活动给了她这个机会。在食堂操作间内,几名工作人员身着统一服装,头戴工作帽,正在准备学生午餐,所有进入操作间参观的代表也都需要戴工作帽,保证卫生状况。

    青岛基隆路小学学生餐费是每人每餐8元,包括两荤一素一汤和自选水果,市民代表认真参观了食堂的制作间并与工作人员交流详细情况。据了解,为提升我市中小学食堂管理、操作技能水平,市教育局拨款19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培训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全市300余人取得了营养师证,200余人取得厨政管理师证。同时帮助学校引进 “餐饮6T管理法”,该管理法用于强化学校食堂管理细节,让餐具容器“有名有家”,使食品库房标示明确,摆放整齐。另外针对中小学生营养餐改善,市教育局将同相关部门和专家研发“电子营养师”软件,成为科学饮食的有力助手。

    两项市办实事超额完成

    今年市教育局共承担了市办实事3项,目前,2项已经提前完成。一是出台教师聘用制改革实施意见,增聘3400名教师。截至目前,全市中小学补充教师总数为3679人,其中聘用教师2890人,有效解决了师资不均衡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实现教师用人制度的新突破。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扩大教师数量。

    第二项已经完成的市办实事是按照省定基本办园条件标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所。截至目前,已主体完工104处,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4%,直接惠及2万名适龄幼儿。

    三是按照标准改造建设中小学食堂200所。市教育局按照“顶层设计、标准引路、梯次实施、全面推进”的工作原则,综合推进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截至目前,累计投入3亿余元,131所食堂建设达标,占全市目标任务的66%,惠及学生约13万人。(记者 于顺 实习生 赵美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