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1批次汽车刹车片亮红灯 内饰材料抽查全合格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0-28 11:52:37 字号:A- A+

    第四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公布 不合格率9.7%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5年第四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产品涉及日用及纺织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等5类,抽查2747批次产品中266批次不合格品,不合格率为9.7%。(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汽车内饰材料抽查全合格

    本次共抽查了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广东、四川等7个省40家企业生产的40批次汽车内饰材料产品。依据《汽车内饰材料的燃烧特性》等标准的要求,对汽车内饰材料产品的燃烧特性项目进行了检验,涉及座椅发泡、座位面套、扶手泡沫等各个部位汽车内饰产品,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本次还抽查了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产品。对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产品的摩擦系数、磨损率、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冲击强度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检发现有1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磨损率、热膨胀率等项目。德州市佳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铜基型陶瓷纤维少金属刹车片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项目不合格,曲阜天博汽车制动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盘式制动器衬片磨损率项目不合格。记者查看名单发现,其中8批次产品因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项目不合格。

    质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项目不合格可能表现为高温下摩擦系数直线下降,在山区道路和高温、高速状态下制动性能急剧降低,将严重影响车辆行驶的安全性。摩擦系数随温度变化的波动过大,将影响汽车行驶的舒适性,甚至影响制动平衡。

    三类产品合格率上升

    本次抽查共发现26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质量问题包括:运动服装的纤维含量不合格,服饰产品中的色牢度不合格,床上用品的纤维含量不合格,皮鞋的成鞋耐折性能不合格,旅行箱包的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从产品类别看,日用及纺织品抽查了5种,合格率为90.4%。农业生产资料抽查了6种,合格率为93.6%。机械及安防抽查了14种,合格率为95.1%。以上三大类产品抽查合格率与2014年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相比,分别上升了2.2、2.4和3.3个百分点。

    另外,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抽查了436家企业生产的436批次产品,包括簇绒地毯、地坪涂装材料、建筑用夹层玻璃、溶剂型木器涂料、实木地板5种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2.4%。

    此次抽检中,共4批次服装产品抽检不合格。“极星Shehe”品牌的一批次女装普吉超薄外套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项目不合格。此次抽查发现有9批次器具开关产品不符合规定,涉及绝缘电阻和介电强度,耐久性,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固体绝缘,着火危险等项目。

    东部地区产品合格率最高

    从抽查区域来看,东、中、西部抽查产品质量水平存在较大差异。东、中部地区抽查产品整体质量水平较好,抽查合格率分别为90.6%和90.4%,高于国家监督抽查全国平均水平0.3和0.1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抽查合格率为87.1%,低于国家监督抽查全国平均水平3.2个百分点。据统计,本次抽查的37种产品,有25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高于平均水平,占抽查产品种类数的67.6%。与上次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相比,有14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有所提升,其中器具开关、消防应急灯具、玉米联合收割机等3种产品的抽查合格率均提升了10个百分点以上。

    本次抽查的产品中,近5年已连续跟踪抽查3次以上的产品共有22种,占抽查产品类别总数的59.5%。本次对239家上次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进行了跟踪抽查,发现有50家企业由于已不再生产同类产品或已停产停业等原因未抽到样品,实际抽样检验189家企业的产品,164家企业的产品本次抽查合格,有24家企业连续两次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

    11批次

    不合格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1 凯比(北京)制动系统有限公司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

    2 故城县华亚制动材料有限公司 盘式制动片 热膨胀率;

    3 吉林省柳河红石石棉制品有限公司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磨损率;

    4 福莱斯乐摩擦材料(平湖)有限公司 汽车制动器衬片 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

    5 湖州翘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

    6 芜湖东正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 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

    7 曲阜天博汽车制动器有限公司 盘式制动器衬片 磨损率

    8 武城县水兴橡塑摩擦材料有限公司 昌河6430前外制动块 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

    9 德州市佳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铜基型陶瓷纤维少金属刹车片 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

    10 广州市花都区炭步斯来特车辆工业配件厂 刹车片 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

    11 重庆富能达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制动块总成 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