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传西海岸新区有12处违章陷阱 黄岛交警辟谣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玉勋 2015-10-29 12:59:12 字号:A- A+

    早报讯 近期,微信朋友圈中盛传 “青岛西海岸新区有12处违章最多的陷阱”。昨天,黄岛交警部门介绍,根据非现场违法数据分析,该说法并不正确,但确有9处路口的交通违法现象比较严重,平均每天交通违法超过百起。违法行为主要是车辆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未在机动车道内行驶。

    “道路上设置的标志、标线是用来规范交通参与者行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是最基本的原则。”黄岛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认识这些标志和标线是科目一考试最基本的常识,因此不存在“陷阱”一说。

    据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数据统计,日常工作中,电子警察抓拍的车辆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未在机动车道内行驶3种交通违法较多,其中9处路口每天交通违法均超过百起。

    黄岛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提醒驾驶员,开车上路时要养成遵守交通标志标线意识,遇到实线是不能跨越的,进入导向车道不可随意变更车道,更不要压线和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否则不仅会影响其他车辆有序通行造成交通拥堵,而且容易导致碰撞、追尾、剐擦等交通事故。

    “另外,我们还要提醒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具有这三种交通违法行为之一的往往要承担事故的主要甚至全部责任。”黄岛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