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1家景区开展旅游惠民月 低保家庭享免费门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0-29 12:59:12 字号:A- A+

    11月1日至30日期间,青岛市旅游局将联合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市旅游协会、各区(市)旅游局、相关旅游企业等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旅游惠民月”系列活动。这是我市举办的第二届大型旅游惠民活动。全市31家景区将为市民推出门票半价等优惠活动,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拉动淡季旅游消费

    2015“青岛旅游惠民月”活动以“普惠民生、共享发展”为宗旨,以旅游惠民联盟为平台,以青岛市辖区全体市民、在青务工人员特别是本市低收入群体为对象,围绕“走进旅游、走近幸福”主题,深入基层和街道、社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便民服务活动,推出门票减免等系列优惠措施,展示政府及旅游企业良好形象,满足市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旅游需求,激发广大市民参与旅游热情,拉动淡季旅游消费市场,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市民可半价逛景区

    据介绍,在去年旅游企业惠民联盟的基础上,今年惠民月的参与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加,共有崂山风景区、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青啤博物馆、世博园等31家单位共同参与,大部分景区在惠民月期间为低保家庭提供免费、为青岛市民提供半价优惠政策。

    另外,各区(市)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旅游惠民活动,例如,市南区“爱琴岛”旅拍、市北区旅游惠民大集、胶州市走近母亲河、城阳区“乐游乐购,惠满城阳”城市休闲季、莱西市“走进休闲场馆、感受运动休闲”等,将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旅游休闲生活。

    “爱心大巴”城乡互动

    惠民月期间,将开展“旅游服务进社区”、“城乡互动游”等贴近市民百姓的休闲旅游活动,定期推出赴平度、胶州、莱西、即墨等近郊区市的旅游大巴,市民可以在社区报名和乘坐。另外为感谢对城市默默做出贡献的群体,还将组织部分残疾人、贫困乡村子女、环卫工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代表,乘坐“旅游爱心大巴”到相关景区免费参观旅游,并通过旅行社邀请青岛“最美导游”在大巴上进行讲解服务。

    推“青平快线惠民游”

    “青平快线”是我市开通的青岛市区至平度的火车专列,为城乡旅游互动提供了便利。惠民月期间,将开展“乘青平快线、享生态休闲”惠民游活动,由旅行社组织市民到平度观光游览,进一步吸引城区居民走向平度,激发平度旅游内动力,有效活跃平度旅游市场。另外,市旅游局对组织旅游客源乘坐“青平快线”赴平度旅游达到500人以上的本地旅行社还将给予资金扶持。

    互联网+惠民游

    为了更好地增加惠民月活动的便利性、互动性和参与性,市旅游局将利用互联网与读者和网友开展线上线下惠民月互动活动。届时,将通过报纸、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同时招募参与活动的网友,并将网友的感受和体验通过多媒体渠道进行发布,进一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

    另外,还将在青岛旅游信息网开通惠民月专题,定期发布惠民优惠措施和各项活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