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家上市青企发布三季报 新华锦筹划资产重组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婷 2015-10-30 12:59:30 字号:A- A+

    聚焦

    青企三季报

    第一理财专讯昨日晚间,又有3家上市青企同时发布今年三季报。从发布的情况来看,三家企业1-9月的总业绩表现都不乐观。其中,民生控股受股市低迷影响,业绩同比下滑幅度最大,净利润为负数。

    新华锦

    布局养老+大健康

    昨日晚间,新华锦发布了三季报。今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100907.99万元,同比增长2.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00.28万元,同比降低15.32%。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票于9月2日起开始停牌,原因是筹划重大事项,目前仍未复牌。公司近期发布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标的资产为控股股东间接控股的养老公司股权、新华锦集团间接控股子公司涉及养老产业的部分房产。目前,公司尚未与交易对方就主要框架方案达成共识,各方尚未正式签订重组交易协议。

    对此,业内分析认为,这意味着新华锦集团将把养老产业注入上市公司。据了解,新华锦控股股东山东鲁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为新华锦集团全资子公司。2010年6月,新华锦集团注资5000万元成立养老产业投资主体——青岛新世纪爱晚投资有限公司,随后,青岛爱晚与日企长乐国际事业投资株式会社共同成立新华锦(青岛)长乐颐养服务有限公司。除养老院外,新华锦集团近期还布局了医疗业务。7月16日,新华锦集团与韩国延世大学医疗院就在青岛合资建设国际化医院签订协议。有分析人士认为,受到外贸和房地产市场双双不景气的影响,医疗产业将成为新华锦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而将此板块注入上市公司,打造“养老产业+大健康医疗生态圈”概念,有望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融资能力并利于引入战略投资者。

    澳柯玛

    公司本月完成增持

    澳柯玛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296827.15万元,同比下降1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45.23万元,同比下滑23.31%。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制定了增持本公司股份的计划:自2015年7月10日起3个月内,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增持比例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2%,增持价格不高于7.50元/股;截至2015年10月9日,公司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期已满,相关增持计划已完成。

    民生控股

    股市下跌公司亏损

    受今年第三季度股市大幅下挫的影响,民生控股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负。今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12856.57万元,同比下滑62.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即亏损1825.47万元,同比下滑195.88%。其中,今年第三季度亏损额度较大,达到4400.31万元,同比下滑382.35%。

    民生控股表示,公司持有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减少致使2015年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减少。而翻看公司今年1-6月的业绩可以看到,当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还是2574.8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45.21%。其原因是报告期内,证券市场大幅波动,公司加强分析评估,审慎投资,同时加强对信托计划、资管计划等投资的后续管理,获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其中,公司实现股票投资收益2275.97万元,理财产品收益991.67万元,股权投资收益22.23万元。由此看来,股市的兴衰大幅影响着民生控股的业绩表现。(记者 王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